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好运北京 > 好运北京节目介绍
《好运北京》第三部分:解读奥运开幕式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1日16:46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时 间: 16:00-18:00

  地 点: 100平米演播室

  主要是纵向来介绍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个历史变化,以专题片为主,为晚上的节目预热。

  1896年奥运会开幕式:诞生了会歌《奥林匹克颂》

  1900年奥运会的开幕式极其简单

  1904年奥运会开幕式

  1908年奥运会开幕式

  参赛选手第一次持有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国旗进入体育场,每个国家的旗手在经过主席台前都会将旗帜倾斜表达对国王的敬意,但是美国却拒绝这样。

  1920年奥运会开幕式——8月14日

  五环旗第一次升起,第一次有了运动员宣誓。

  1924奥运会开幕式——7月5日 14:30

  1928年奥运会开幕式——

  法国代表团没有出席开幕式,原因是因为之前他们被拒绝进入体育场适应场地。这届奥运会在升起五环旗后,放飞了鸽子。另外这届奥运会的一大创新就是在奥运会期间燃起了圣火,尽管这个仪式还是比较随意,是为了继承古代奥运会在奥林匹亚燃起火焰纪念灶神赫斯提。

  1932年奥运会开幕式——7月30日

  当时的美国总统胡佛拒绝出席开幕式,副总统柯蒂斯宣布奥运会开幕,在此之前美国总统都没有参加过开幕式。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1936年奥运会开幕式

  那一天阴云密布,这一届奥运会开始从奥林匹亚采集圣火然后传递到柏林。

  1948年奥运会开幕式——7月29日 下午两点

  1952年奥运会开幕式——7月19日

  一个来自德国的金发女子巴巴拉跳下了看台,沿着跑道跑了将近300米,并且试图爬上演讲台。她是一名狂热的和平主义者

  1956年奥运会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由澳大利亚田径运动员克拉克(Ron Clarke)点燃了奥运圣火。克拉克曾17次创多项长跑的世界纪录,但在奥运会中仅获1964年(第18届)10000米比赛1枚铜牌,被称为克拉克现象。

  1960年奥运会开幕式——8月25日下午16:30

  1964年奥运会开幕式——10月10日下午1:30

  用8位海上自卫队的成员来护送奥林匹克会旗,并且由日本空军在天空喷出五环。

  1968年奥运会开幕式——

  第一位女运动员巴西里奥点燃了火炬,这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由女性来点燃圣火。

  1972年奥运会开幕式

  德国女子跨栏运动员代表宣誓,这是宣誓的第一位女运动员。

  1976年奥运会开幕式——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宣布开幕,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1956年奥运会宣布开幕,她的父亲乔治六世1948年奥运会宣布开幕,她的祖父爱德华七世1908年奥运会宣布开幕,在1976年奥运会上她的女儿安娜公主参加了马术比赛(现在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火炬手斯蒂芬娜和亨德森第一次两人一同举着火炬进入会场,点燃圣火,此后他们也成为了夫妻。

  1980年奥运会开幕式——

  第一次有国家入场手持奥林匹克会旗,而不是自己国家的国旗,这届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很精彩,超越了以往的开幕式。开幕式总导演图曼诺夫。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