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泳中心膜结构具备气枕安装条件 安装工作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1日18:3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日讯,自今日起,国家游泳中心膜结构气枕安装的各项作业条件已准备到位,正式进行膜结构安装。今天的安装计划从建筑物西南角墙体开始,共计划完成3个气枕安装。

  “水立方”设计方案建筑围护结构采用了一种新型的ETFE气枕,表面覆盖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ETFE应用工程之一。

国家游泳中心膜结构经过了2年多时间的技术准备,包括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招标设计、国际竞争性谈判采购、原型测试、深化设计、工厂建设、实体试安装和施工准备等,完全具备了气枕安装条件。

  通过国际竞争性谈判,于2005年1月确定德国Foiltec/中国沈阳远大联合体为国家游泳中心膜结构工程分包单位,7月完成了膜结构原型测试,12月完成施工图深化设计。2006年1月16日完成北京新建加工厂并正式投产运行,外墙面气枕已全部加工完成。为确保正式安装的顺利进行,2006年春节前完成了实体墙面500平方米试安装。同时,随主体钢结构相应完成了气枕转接件、充气管道、铝合金夹具底座等施工准备工作,气枕安装今天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