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非星级住宿接待单位评定达标 可参与奥运接待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2日09:37    来源:京华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市旅游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卫生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消防局、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等部门联合制定的《住宿业服务质量标准与评定》经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为地方标准,于昨天正式实施,非星级住宿接待单位如果评定达标,将作为北京奥运会住宿接待推荐单位。

  《标准》是依据《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北京住宿业的实际情况,规范了住宿服务单位需要达到的基本标准。从房屋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服务质量、卫生条件、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评定。《标准》对评定依据、组织、程序、申请、标志管理等做出了详细的规定,是住宿业服务的通用标准,适用于各类提供住宿服务的单位。

  截至今年3月底,北京市现有4000多家非星级住宿接待单位,根据《标准》评定的达标单位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住宿接待的推荐单位,由评定委员会颁发标志牌和证书,并在北京市旅游信息网上公布。住宿业服务质量评定采取自愿的原则,由住宿接待单位向市区两级评定委员会提出申请,由评定委员会进行评定。

  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宿业服务质量评定实行不定期的检查制度。已获得达标单位称号的住宿服务单位,应当接受市和区(县)评定委员会的检查。检查结果分为三种:通过、暂缓通过和不予通过。达标单位在经营过程中发生安全、消防、食品卫生等重大责任事故或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由区(县)评定委员会直接取消其达标单位资格,收回标志牌和证书。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两场馆创世界之最 将留下建筑遗产(08/02 03:33)
·奥运会备选花卉比赛 矮牵牛不禁考验被淘汰出局(08/01 15:44)
·奥运会备选花卉比赛 矮牵牛不禁考验被淘汰出局(08/01 15:44)
·迎绿色奥运拓展绿化空间 青岛建设“空中花园”(08/01 15:50)
·奥运理念加文化特色 广播中心内部设计开始招标(08/01 15:2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