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好运北京 > 好运北京节目介绍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开幕式 苏联人唱大戏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2日18:16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1980年2月13日,当地时间2时半,运动会正式开幕。雪后晴空,蓝天白云,远近群山,银装素裹,把普莱西德湖打扮得分外好看。虽然天气寒冷,看台仍挤满了两万多名衣着绚丽的观众。在本届组委会主席伯纳德·费尔、国际奥委会主席基拉宁先后讲话后,东道主美国总统的代表副总统蒙代尔宣布大会开幕。随后是隆重的入场仪式。

普莱西德湖奥林匹克之火,是1月39日在奥林匹亚林中占燃的,于开幕前一天传到主办地。这次点燃运动场火焰,与以往不同,点火人不是本国知名运动员或社会名流,而是一位年已45岁并有5个孩子的普莱西德湖的普通市民。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美国21岁的速滑选手埃里克·海登。

中国奥委会是1979年在国际奥委会合法席位得到恢复后首次出席冬季奥运会,共派出 2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滑冰、滑雪、现代冬季两项等18个单项的比赛。哥斯达黎加、塞浦路斯也是第一次参加。

本届竞赛项目除增加1项现代冬季两项10人赛外,其余均与上届相同。比赛战幕于开幕前一天就已拉开。赛区比较分散;滑冰、冰球在奥林匹克中心冰场,滑雪在怀特菲斯山,跳雪在英特维尔雪场,现代冬季两项和雪橇在霍文伯格山。

本届苏联成绩仍继续领先,获金牌10枚,银、铜牌各6枚;居第二位的民主德国队金牌比苏联少7枚,而银、铜牌却比后者各多1枚;东道主美国列第三,金、银、铜牌分别为6、4、2枚。首次参赛的我国男女选手,与世界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无一人进入前六名。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找到自己最大的不足 中国冬季两项提了速射不准(02/27 10:23)
·冬季两项刘显英第七 创中国选手此项最好成绩(02/27 10:11)
·图文:冬奥会回顾 冬季两项男子4X7.5公里接力赛(02/27 04:16)
·冬季两项改朝换代 新王者格雷斯横空出世夺三金(02/25 21:56)
·图文: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赛 选手们争先恐后(02/25 18:5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