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备战08鼓与呼——北京奥运需要良好的舆论氛围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4日09:57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天气很热,而另一股热也在我们的一些运动队中扩散。

  郑洁晏紫前脚在温网上演历史性突破,我报记者后脚就在本报发表了《中国女网突破启示录》系列文章,在读者及一些运动队中引起反响,有的队还对网球突破的经验进行学习,试图找出对提高自身竞技水平有益的东西。这股“反常规”的热流,完全是自下而上主动形成的。

  本报文章有影响,对于办报人来说当然是件受鼓舞的事,但这同时却也更促使我们认真总结其中的成功经验。

  显然,文章之所以有影响力,既是作者20年网球报道积淀的厚积薄发;也是我报长期坚持专业性、思想性原则的水到渠成。

  在经济转轨的特殊时期,社会上的某些浮躁之风也对时下的新闻界产生了副作用,浮夸、低俗与假新闻一直没有杜绝。这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守新闻职业操守的媒体不能不说是一种冲击。但是,为吸引眼球而不择手段,为扩大发行量而哗众取宠,可以得逞于一时,却不能终久。今天我报“启示录”系列文章产生的正面影响和作用,只能使我们更加明晰,坚持正确的报道方向不仅有出路,而且无形价值与影响不可限量。

  不难设想,我们记者“百练钢化绕指柔”的女网成功探秘,经过各队结合本队情况的吸收、消化,最终将转换成巨大的能量,创造出各自的奇迹,也就是中国体育的奇迹,作为体育新闻工作者,还有什么比这更高兴的呢!

  当前,中国体育健儿正在全力备战2008年奥运会,极其需要良好的舆论氛围,创造这样的氛围,为备战08鼓与呼,应是体育新闻工作者的一种历史责任。少一些不负责任的道听途说,多一些深入队伍的深度报道,对08备战也是一种贡献。 史 明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韩晓鹏挂上金牌 眼光中有一种感动(02/25 07:31)
·理智对胜负成熟看得失 肖天:失败也是一种财富(02/19 20:25)
·飘雪的季节里一种晶莹的感动--搜狐网友热评张丹(02/15 03:27)
·代表团一种正常的竞赛安排 杨扬落选500米比赛(02/13 09:08)
·许基仁评冬奥会开幕式:简单是一种至美(02/11 22:0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