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备选花卉推民族特色 淘汰品种有望“复活”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4日11:36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昨天,奥运备选花卉展在紫竹院开展,由于今年盛夏的连续降雨,花卉呈现的整体效果都未到最佳水平。不过,经过两次“极端”天气的历练,园林专家表示“对花草在奥运期间能有好的表现信心更足了,奥运期间,能耐高温和耐涝的品种都要大量准备。”也就是说,扛过去年高温但未经住水涝的淘汰品种有望在2008年“复活”。

  奥运花卉主推“民族特色”

  以芍药、百合、月季等本土花为主,并配以竹藤、花篮等辅材编插而成的14种造型各异的候选奥运礼仪花束,3日在北京紫竹院公园亮相。紫竹院公园东门为奥运花卉主展区,数百种花卉把展区装扮得分外绚丽,成了市民流连最多的地方,还引来了一群群的蜜蜂前来采蜜。

  市园林科研所花卉中心工程师张西西介绍,尽管参加奥运花卉展示的花卉多达几百种,但园林专家有意识地在培育花卉中彰显民族特色,比如凤仙、翠菊和紫茉莉是中国传统花卉;月季和小菊是北京的市花。另外,今年展示的品种中,绝大部分是北京的园林专家自己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比如菊花、火炬鸡冠花和专为奥运培育的火炬串儿红等。

  绿叶长势“喧宾夺主”

  “今年的花朵怎么比去年小了?”不少市民看过一圈后找来工作人员询问。

  张西西向记者介绍,连日降雨,花儿们见不着阳光,自然大伤“元气”。而相反绿叶却长得又肥又嫩,颇有“喧宾夺主”的势头。“花卉普遍较耐高温,大部分的品种都怕水涝。”张西西说,比如去年耐高温的品种孔雀草今年遇到水涝就“投降”了,而去年怕晒的串儿红,今年耐涝表现不俗。这说明遭“淘汰”者也有优点,2008年时,园林专家会大量准备,以应付极端天气。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签订“廉洁办奥运”责任书 北京奥组委责任到人(08/04 02:22)
·奥运展亮相科技博览会 向青少年普及无障碍知识(08/04 11:29)
·备战08鼓与呼——北京奥运需要良好的舆论氛围(08/04 09:57)
·备战08鼓与呼——北京奥运需要良好的舆论氛围(08/04 09:57)
·向世人彰显中国制造 奥运村“鸡蛋里面挑骨头”(08/03 18:5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