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弘扬民间艺术 编织2008个“福娃”送给奥运会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6日15:13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记者 伍青 实习生 胡斯慧 连日来,长沙市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的小学生们忙着制作一份特殊的礼物——2008个亲手编织的福娃中国结,他们要将这份礼物送往北京,以寄托他们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祝贺及喜悦之情。

  8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丰泉古井社区青少年活动室,孩子们正手拿五颜六色的编织绳跟着老师学编织。活动室的黑板上挂着已编织好的奥运福娃中国结,每个福娃都有一个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程佩文是编织班的老师,她首先在黑板上画出编织的流程,各种结的针线走法也都一一标明。随后,程老师还向小学生们展示了她编织的成果。小学生们在程老师的指导下编织起来,不到一个小时,小学生们编织的中国结也初具规模了。

  东茅街小学的刘雅洁埋头在编一个太阳结,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动手编织,虽然很吃力,但很感兴趣。刘雅洁说,与商场里出售的福娃比起来,他们编的福娃虽不够光鲜亮丽,但蕴含着小学生们的美好祝愿,他们期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快快到来,希望把这份祝福寄往北京。

  社区关协人员介绍,今年3月,编织班决定编织2008个福娃中国结送给北京奥运会,暑假开始后,社区便着手发动孩子们参加。参加这一活动的都是社区里的小学生,他们以往虽也参加过各种培训班、兴趣班什么的,但参加编织班还是第一次。关协人员表示,这次活动不但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对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程老师向记者介绍,手工编织是一道工艺复杂的民间艺术,每个结看似简单,但真正编起来就很容易忘记线的走法,而且,把这些结组合起来也是个细致活。正因如此,编织艺术正在被人遗忘。“让孩子在学习编织福娃中国结时传承民间艺术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程老师说。

  

(责任编辑:关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