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中国射击的“福将” 中国人获奥运会第一枚金牌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7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许海峰是中国射击队的“福将”:1984年,他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枪打破了中国奥运会金牌“零”的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的弟子陶璐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该届奥运会首金。

  许海峰曾是安徽一个供销社的营业员,从小喜欢用弹弓打鸟,并没有受过射击的专业训练,但最终凭着自己顽强的努力成为神枪手。他1982年入安徽省队,1983年在第5届全运会射击比赛中获自选手枪慢射和气手枪两枚银牌。

  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在洛杉矶普拉多奥林匹克射击场,许海峰在争夺该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男子60发手枪慢射比赛中获胜,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冠军获得者。国际奥委会主义萨马兰奇闻讯赶来,亲自主持发奖仪式,称“中国人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天”。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弘扬民间艺术 编织2008个“福娃”送给奥运会(08/06 15:13)
·08年奥运会筹办顺利推进 未来两年挑战艰巨(08/06 16:32)
·2008奥运会将带来什么 提高全民素质北京更文明(08/07 14:57)
·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香港将开展系列活动(08/06 19:16)
·肯尼亚奥委会呼吁:非洲要加紧备战08年奥运会(08/05 16:0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