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召开发布会 18日战鼓打响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7日15:3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8月7日讯 “好运北京—中国网通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常务执行副主席臧爱民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应邀出席发布会。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有关领导就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好运北京—中国网通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18日—8月31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由运动员中心、媒体中心等陆域工程和防波堤、浮码头等水域工程组成的国际帆船赛所有必备项目已于2006年6月底完成建设,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完全能够满足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使用需求。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赛事筹备进入场馆化阶段,组委会工作人员已全部进入场馆工作。

  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下设城市运行中心、赛事运行中心、安全保卫中心等三个中心,三个中心各司其职又互相紧密联系。

  城市运行中心负责赛事期间城市的整体运行与风险管理。目前,青岛市政府已组织相关单位编制完成24项城市运行纲要、26项城市运行计划机相关风险预案,各运行计划均包括风险预案管理的相关内容,并于53个城市应急预案进行了充分对接。26项城市运行计划的演练工作于7月底全部完成。

  赛事运行中心担负着赛事运行各项职能。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采用2005年国际帆联年会通过的奥运会新竞赛模式,引入奖牌轮,提高了赛事的观赏性。目前国际帆船赛已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466名运动员携302条船/板前来参赛。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交通、住宿、制证、医疗卫生、餐饮、物流、观众服务等相关职能的工作已全面展开。各项竞赛所需器材的采购工作也将于8月17日前全部完成。用于赛事服务的志愿者目前已完成招募工作,大批经过培训的赛事志愿者正在陆续进入工作岗位。鉴于此次国际帆船赛的重要性,已有68家媒体的220名记者注册报道此次比赛。同样,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网通成为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另外,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可口可乐、欧米伽、申克物流、上海大众、海尔集团、即发集团分别成为本次赛事的合作伙伴。

  安全保卫中心负责赛事整体的安全保卫工作。目前,已完成安保工作相关的工作计划与方案,制定了10项演练方案,完成了交通、反扒、治安清查、消防、反恐等安保专项演练和评估工作。

  青岛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伙伴城市,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奥帆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按照计划有序展开,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作为2008年奥帆赛前的一次重要练兵,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举行不仅是对青岛市奥帆赛筹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而且对于锻炼奥帆赛筹备工作团队、积累大型赛事组织经验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作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奥运场馆,在青岛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办国际帆船赛”的思想指导下,在青岛市730万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一定能够顺利举行。(缪礼东)

  

(责任编辑:dudu)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临近完工 比赛管理中心(04/13 15:18)
·图文: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临近完工 奥运分村(04/13 15:17)
·图文: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临近完工 运动员中心(04/13 15:17)
·图文: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临近完工 运动员村外围(04/13 15:16)
·图文: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临近完工 比赛观察塔台(04/13 15:1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