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展望北京奥运会 跳水队2008年继续辉煌难度不大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7日16:50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常熟跳水世界杯赛上,中国国家跳水队包揽了10个单项以及3个团体项目的全部冠军。作为中国竞技体育军团中的光荣之师,面对2008年,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部长、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

  许多人认为,中国跳水队在2008年继续辉煌并不难。大家还喜欢称我们为“跳水梦之队”。我想代表中国跳水队感谢大家和社会的支持。但是,即使赢得过再多的荣誉,当走下领奖台之后,一切就又要重新开始了。我和所有队员、教练都感觉时间紧、任务重。

  首先,国际泳联实行了新规则,取消了单人项目的规定动作。这样,决赛时没有垫底的分了,每名选手闯到决赛时,前面就算你发挥得再好,也忽略不计,都要从零开始。这样,运动员比赛的强度加大了,承受的压力也加大了。

  此外,目前的中国跳水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老队员比赛经验丰富,但是体能不如年轻运动员。对于他们而言,未来两年就是要保持好竞技状态。而年轻队员虽然有冲劲,动作难度有优势,但是缺乏比赛经验,他们需要参赛的机会。未来两年,我们将根据队员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合理地调节他们的状态,安排他们参加比赛。

  目前,世界跳水运动的动作难度整体发展已经接近了极限。在这种情况下,当国外选手普遍提高了动作难度之后,中国选手的动作难度优势已经不明显,有些项目可能持平甚至稍稍落后。从最近结束的常熟跳水世界杯赛来看,部分对手已经掌握目前国际上难度系数为3.8的顶级难度动作。再比如何冲在男板上的整套动作难度,在本次世界杯之前是最高的,但是在这次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的成套动作难度系数和已经超过了何冲。这说明,动作难度已经不足以使任何人在未来的竞争中取胜。所以在同样的难度上,质量和稳定性就是最重要的。这也就为未来两年中国跳水队提出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在难度维持在世界领先水平的基础上,细抠动作质量,提高动作的稳定性。

  在未来的两年中,国家跳水队会不断地从自身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力争在两年后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李妮娜第二跳为何降低动作难度 对动作没有把握(02/24 09:11)
·肖天:不能将错失空中技巧金牌归咎降低动作难度(02/24 03:16)
·自由式滑雪功亏一篑 李妮娜动作难度不高痛失金(02/23 04:33)
·为保证连跳的成功率 赵宏博降低冬奥会动作难度(02/10 08:12)
·申雪赵宏博动作难度下降 《蝴蝶夫人》少跳一周(02/10 07:1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