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在京启动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7日23:27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李京华、郝薇薇)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两周年之际,“福娃全球送吉祥”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7日晚在北京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借助可爱的福娃形象向全球推广北京奥运理念、传播中华灿烂文化。  在启动仪式上,“福娃全球送吉祥”活动标识——福娃风车徐徐转动,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委派的超级球星陆高伟为此次活动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上面用中文写着对北京奥运会祝福的美式橄榄球。据悉,福娃全球推广活动的首站将在美国进行。届时,“福娃”将走进美国最大的体育赛事——美国橄榄球联盟比赛的场地,推广北京奥运文化,实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主题口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推出了5位明星“福娃”。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成员陶红、梅婷、曹颖、张国立、陆毅作为福娃吉祥物代表在启动仪式上首次与公众见面。陶红代表福娃贝贝,梅婷代表福娃晶晶,张国立代表福娃欢欢,陆毅代表福娃迎迎,曹颖代表福娃妮妮。5位明星身穿统一的福娃中式舞台服装集体亮相,博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启动仪式在北京儿艺福娃演出组合的精彩亮相及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成员《奥运北京》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福娃全球送吉祥”是一次规模广、时间久、影响大的北京奥运会主题宣传推广活动,计划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让“福娃”走遍世界,送去祝福,发出“北京欢迎你”的邀请。北京将是福娃海外推广活动的每站首发地。

  2005年11月11日晚,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正式揭晓。吉祥物由5个拟人化的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它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和奥林匹克圣火形象,色彩与奥林匹克五环一一对应,具有极强的可视性和亲和力。(完)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两年时间编织奥运梦想 香港人梦系08北京奥运(08/07 20:29)
·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杨澜:最担心是公众素质(08/07 04:33)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百项活动喜迎奥运(08/07 20:27)
·视频:展望北京奥运会场馆篇 2008工程巡礼之三(08/07 19:36)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百项活动喜迎奥运(08/07 20:27)
·视频:展望北京奥运会场馆篇 2008工程巡礼之二(08/07 19:34)
·视频:展望北京奥运会场馆篇 2008工程巡礼之一(08/07 19:31)
·视频:展望北京奥运会场馆篇 2008工程巡礼之二(08/07 19:3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