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北京奥运图标正式发布 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04:14    来源:江淮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晨报讯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昨天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

  奥运会体育图标是奥运会基础形象元素之一,广泛应用于奥运会道路指示系统、场馆内外的标识和装饰、赛时运动员、观众观赛指南等方面,丰富了人们的奥运会体验。奥运会体育图标是构成一届奥运会景观的重要基础形象元素,它不仅具有很强的功能性,也是传达奥运会举办理念和主办国文化的重要载体。

  北京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了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现代图形的简化特征,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强烈的黑白对比效果的巧妙运用,使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显示出了鲜明的运动特征、优雅的运动美感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达到了“形”与“意”的和谐与统一。

  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设计包括35个图标,分别是田径、赛艇、羽毛球、棒球、篮球、拳击、皮筏艇静水、皮筏艇激流、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举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花样游泳、跳水、水球、现代五项、垒球、跆拳道、网球、乒乓球、射击、射箭、铁人三项、帆船、排球和沙滩排球。

  北京奥组委于2005年3月开始奥运会体育图标的研究、创作和评审工作,邀请我国著名的设计机构和设计院校参与体育图标的设计开发,并由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成立设计修改小组,对入选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期间国内外众多设计界专家、艺术家、奥林匹克专家,奥运会电视转播机构,包括运动员代表等参与了修改工作,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2005年12月,北京奥组委执委会正式批准“篆书之美”设计方案为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并提交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审核。截至2006年4月底,所有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分别审核批准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国际奥委会于今年6月正式批准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

  (京音)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