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建设风采
红螺山变国家级度假区 怀柔将成为“文化之都”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07:49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红螺山变国家级度假区 怀柔将成为“文化之都”

怀柔庙城山水天地酒文化公园

  本报记者张伟涛报道 总投资20亿元的影视基地正在建设;可容纳研究生10000人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也将落户怀柔。怀柔区区长张延昆表示,怀柔区目前已成为北京市重点规划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预计到2008年,怀柔将初步形成北京东部的“文化之都”。

  怀柔·区域规划

  红螺山将成国家级度假区

  怀柔区新城建设中,将划分为“三大板块、两大基地”。除影视基地和技术研发基地外,红螺山、东区、庙城三大板块将分担起怀柔新城不同的功能。

  在“三大板块” 建设中,怀柔新城东区板块以建成现代服务业中心、会议会展中心、区域信息中心和重要的都市型产业基地为目标;红螺山板块以红螺山景区为依托,按照“东会议、西休闲”的整体布局,以面向国内外高消费群体,满足中高收入旅游消费群体为主,同时兼顾普通市民,在2008年将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庙城板块则充分发挥世妇会纪念公园的优势,以旧村改造、酒吧一条街、时尚岛等项目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怀柔的门户经济、窗口经济。张区长说,三大板块的建设都已顺利展开。

  怀柔·奥运亮点

  民俗游专业户成为致富新亮点

  “怀柔将走精品和特色发展之路,使怀柔形成休闲之区的品牌。”目前怀柔已建成并对外开放了慕田峪、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怀北滑雪场等以山水和人文景观为主的景区、景点26个;全区共有32个民俗游接待专业村,3500户民俗接待户。今年上半年就接待游客43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亿元。庄户节能新村、长哨营满族乡七道梁满族八旗文化新村今年也开村亮相。雁栖不夜谷、渤海生态餐饮长廊等景点,已成为怀柔休闲旅游的新亮点。

  “借着奥运带来的机遇,怀柔区今年承办了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国际小姐总决赛等‘美丽赛事’和2006年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北京怀柔分站赛等活动,使怀柔的品牌形象得到全面提升。”张区长表示,今年还将加快红螺山市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实施慕田峪西线延伸工程,积极促进西栅子景区开发,深入推进黄花城景区的建设与保护,全力打造长城旅游带。

  怀柔·文化新都

  中国的影都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北京怀柔——文化新都”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以影视基地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二是以研发基地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其中,中国(怀柔)影视基地包括建于1997年的飞腾影视城,该影视城也是目前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影视节目外景和后期制作基地,目前已拍摄影视剧数百部。

  “新的影视基地最核心的部分是中影集团影视基地暨国家数字电影工程。”中影集团影视基地总投资20亿元,先期已于去年奠基建设。中影集团将以此为中心,整合包括“飞腾”在内的区域资源,建成年制作80部故事片电影、100部数字电影、200部电视电影、1500集电视剧和动漫作品的世界一流影视制作生产基地,并建设交易市场、星光大道,发展相关产业,建成影视文化产业集聚中心、影视主题旅游观光中心、影视信息发布中心、影视产品交易集散地。张区长表示,目前区里已完成了《中国(怀柔)影视基地课题研究》,编制了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中影集团所属的11个影视公司将落户核心区。影视教育培训学院、影视会展中心、影人酒店、春秋战国城等一系列的功能项目也正顺利商谈中。“预计到2008年,怀柔影视基地将完成影视后期制作、影视培训等产业的集聚,预计2015年可引进国际级影视企业20家,国内外中小型影视企业150至200家,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怀柔将成为中国的影都。”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组织景观专家:这是奥运史上最好图标(08/08 00:59)
·北京奥运体育图标昨发布 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08/08 06:13)
·北京奥运图标正式发布 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08/08 04:14)
·奥运图标设计团队主创:设计最后几个时几欲崩溃(08/08 00:51)
·08年08月08日北京奥运日 奥组委评奥运三大热点(08/08 06:2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