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建设风采
蔬菜生产基地3000亩 密云成奥运一大“菜篮子”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07:54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蔬菜生产基地3000亩 密云成奥运一大“菜篮子”

密云新貌

  已确定奥运蔬菜生产基地3000亩,计划供应的蔬菜品种有彩椒、玻璃生菜、油菜、鲜食玉米等。密云县县长王孝东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本报记者张伟涛报道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密云有望成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一大“菜篮子”。密云县县长王孝东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密云·区域规划

  山岳型休闲 就去“两河流域”

  密云地处燕山脚下,素有“北京山水大观,首都郊野公园”之称。密云水库宛如一块碧玉镶嵌在燕山群峰之中,总面积2226.5平方公里,水面之阔为华北地区之首。密云森林覆盖率56%,大气质量国家一级,包括云蒙山、云岫谷、司马台长城、白龙潭等在内的已开发旅游景区达26个之多。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奥运期间的海淀,将以完美的城市景观展现自己的魅力。”近日,海淀区区长周良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到2008年,海淀将初步建成富裕型、知识型、生态型和服务型城区,到201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在全市乃至全国构筑起人才高地、创新源地、产业重地、旅游胜地、宜居佳地、首善之地的基本框架,为到2020年成为面向全球的知识中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密云县是北京的水源区,首都市民每喝三杯水中就有两杯来自密云水库。新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将密云列为东部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和生态涵养发展区。王县长介绍说,结合这一定位,密云已规划出“两大功能区”、“一区两带”的总体发展布局。

  据介绍,围绕密云水库周边,将划分两大功能区:包括石城、冯家峪、不老屯等9个镇作为上游生态涵养发展区,主要发展特色林果业、观光休闲农业和休闲旅游业;密云镇、檀营等下游的9个镇将作为产业发展区,是密云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县域城镇体系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的主要地带。

  “潮河和白河两条河流同时从密云流过,水是密云得天独厚的优势。”王县长表示,“目前潮河的一期治理工程已经完成,二期将在年底启动。全部完成后,潮河将成为一条城市景观河,同时又是一条科技产业带。”另外,白河休闲产业带将以溪翁庄镇为中心,将沿水库下游的白河两岸建设休闲、会展和大型娱乐设施,并对云蒙山景区进行开发,使白河形成服务京津两地的山岳型休闲度假基地。

  密云·奥运亮点

  将成为奥运会的“菜篮子”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密云有望成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一大“菜篮子”。王县长说,通过加强对“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为主要内容的“三品”基地建设,蔬菜生产已成为密云农业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

  据介绍,2002年密云就已成为全国首批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目前,全县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0万亩,年蔬菜总产量达3亿公斤。王县长说,为确保奥运会农产品的供应,密云在2004年就开始进行奥运农产品生产基地的培育工作,选择环境、水源、交通良好,生产技术水平、组织化程度高的基地作为奥运农产品生产基地。目前,云科富民基地已通过奥运农产品生产基地遴选。全县已确定奥运蔬菜生产基地3000亩,计划供应的蔬菜品种主要有彩椒、番茄、黄瓜、芦笋、南瓜、青椒、白萝卜、小萝卜、玻璃生菜、什锦生菜、油菜、鲜食玉米等12种。

  密云·生态治理

  天然生态休闲园连接京津

  “根据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定位,密云在北京市第一个提出了创建国家生态县的目标,未来几年,密云的山会更绿,水也更清。”王县长表示,为迎接绿色奥运的到来,密云将加快生态县的进程,“我们计划在2010年实现这一目标,在2008年前,全县基本就能达到生态县的标准。”

  王县长说,目前密云已完成生态县建设的规划编制工作,并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评审。围绕构建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三大体系的目标,密云重点开展了生态工业建设工程、生态农业建设工程、休闲旅游业建设工程等10项生态工程。

  据介绍,密云还将投资6000万元,启动“密云县重要地表水资源保护区生态建设”项目;对白马关河流域进行二期综合治理,治理河道22.18公里,并围绕水库周边,实施人工造林、水库水源林、爆破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10万亩。

  “经过持续的生态治理后,在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密云的整体生态环境会变得更加美好。”王县长表示,依靠山水和地理优势,密云在未来几年里将全力打造成北京、天津两大城市之间的一个天然生态休闲园。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图标正式发布 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08/08 04:14)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大篆碑帖带给我灵感--访奥运体育图标原创王捷(08/08 05:41)
·北京奥运体育图标昨发布 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08/08 06:13)
·08年08月08日北京奥运日 奥组委评奥运三大热点(08/08 06:2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