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福娃全球送吉祥 北京奥运吉祥物海外推广启动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08:06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福娃全球送吉祥 北京奥运吉祥物海外推广启动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介绍福娃全球推广计划 官方网站张宇摄

  官方网站8月8日讯 昨晚,经奥组委授权的“福娃全球送吉祥”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利剧院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观看了由奥组委授权,北京儿艺出品的《福娃》童话剧演出。

  此次活动由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策划,北京青年报社主办、联想集团等单位作为合作伙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借助可爱的福娃形象向全球推广北京奥运三大理念、传播中华灿烂文化。

  晚上19时40分许,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市侨办、团市委、北京青年报社、联想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共同在主背景板上折出了“福娃全球送吉祥”活动标识——福娃风车,直径近两米的福娃风车的徐徐转动,标志着福娃海外推广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蒋效愚接受了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委派的超级球星卢高伟(Chad Lewis)送给此次活动的特殊礼物——一个带有用中文写着对北京奥运会祝福的美式橄榄球。这也意味着主办方接受了福娃走进美国橄榄球赛场的邀请,以推广北京奥运文化,实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口号。

  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掌握着最受美国人欢迎的赛事。今年5月,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高级官员曾到中国拜访了北京奥组委领导,双方就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文化交流活动进行了会谈,取得了很好的成果。NFL也诚恳地邀请福娃吉祥物到美国的橄榄球赛场和观众们一起表演联欢。通过福娃进行两国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借助NFL在美国民众中的影响,让北京奥运文化在美国得到宣传推广。作为福娃全球推广活动的首站,在启动仪式上亮相的福娃演出组合将首次走向海外,走进美国橄榄球赛场,把中国的传统杂技表演带给美国观众。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月13日《福娃》结束首轮演出后,稍适休息就将前往其他城市演出,并邀请国外著名导演(给你的信息理有)对该剧重新编排成国际版本。本次活动是一次规模广、时间久、影响大的北京奥运会主题宣传推广活动,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前,让“福娃”走遍七大洲,送去祝福,发出“北京欢迎你”的邀请。北京将是福娃海外推广活动的每站首发地。联想集团主管全球奥运营销的副总裁李岚女士表示,向全球传播北京奥运会的文化理念及福娃的吉祥祝福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联想集团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将尽自己最大努力支持这个活动的成功举办。

  当晚,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成员陶红、梅婷、曹颖、张国立、陆毅将首次作为福娃吉祥物代表与公众见面。陶红代表福娃贝贝、梅婷代表福娃晶晶、张国立代表福娃欢欢、陆毅代表福娃迎迎、曹颖代表福娃妮妮。 5位明星身着统一的福娃中式舞台服装一亮相就引起了全场的轰动。这些服装的款式是选用中式对襟上装,将福娃吉祥物形象巧妙地演绎成服装花饰图形,使得明星“福娃”们的表演更加贴切。

  “我代表的是福娃贝贝,为什么让我代表被贝贝呢?因为鱼娃贝贝是水上运动的象征,而我以前是从事花样游泳的运动员,所以我和贝贝很有缘分。” 陶红首先兴奋地告诉观众们。圆脸盘的梅婷代表熊猫晶晶,也是举重、射击等项目的象征,她祝愿2008年中国能在这些项目上取得好成绩。“我代表的是火娃欢欢,大家知道,火娃是五个福娃当中个头最大的那个,而我在五个明星当中年纪最大,所以我就代表欢欢出场了。”银幕上风风火火的张国立的自我介绍也相当别开生面。陆毅代表的迎迎,则不忘在现场鼓励小朋友们多多参加体育运动。在五位明星当中,曹颖显得最激动,身为北京人的她代表了燕子妮妮,妮妮本身也是北京的象征。

  在自我介绍过后,五位明星带领全场的小朋友们合唱歌曲“找朋友”,请出了儿童剧《福娃》当中的五位小福娃,并共同唱响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团歌《奥运北京》,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和观众们一起观看了由北京儿艺编排的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张宇 范帆)

(责任编辑:小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启动 高举福娃(08/07 23:36)
·全球送吉祥 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首次走向海外(08/07 23:42)
·图文:奥运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陆高伟接过福娃(08/07 23:34)
·弘扬民间艺术 编织2008个“福娃”送给奥运会(08/06 15:13)
·图文: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启动 高举福娃(08/07 23:36)
·图文:奥运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陆高伟接过福娃(08/07 23:34)
·全球送吉祥 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首次走向海外(08/07 23:42)
·两岸三地影视家聚京城 为福娃奥运漫游记出点子(07/14 06:4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