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建设风采
六大功能街区是城区代言人 西城为人文奥运添彩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08:13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六大功能街区是城区代言人 西城为人文奥运添彩

德胜东区沙盘效果

  西城区位于北京市中心城区西北部,面积31.66平方公里。区境内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平均海拔40米左右。长河水自西北注入积水潭、什刹海、北海、中南海等湖泊,逶迤相接、纵贯全区。

  本报记者郭静 通讯员魏谦 石峰报道 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中,西城区被定位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之一。随着2008年的临近,西城区的各项建设工程全面铺开。

  西城·区域规划

  六大功能街区是城区代言人

  北京金融街、西单商业中心区、中关村德胜科技园、西外旅游商务区、什刹海传统风貌旅游区和阜景文化旅游街是西城区着力打造的6大功能街区。

  目前,这六个功能街区正处在完成建设任务、完善功能的关键阶段。为此,西城区提出,“十一五”期间要继续加强六个功能街区的建设,她们将是西城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支柱,同时也是展现西城区文明程度、传统文化魅力的代言人。

  西城·奥运亮点

  湖光水色为人文奥运添彩

  什刹海是西城区传统风貌保留最完整、历史文化资源最丰富的区域。去年,什刹海历史文化保护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城区”之一。“不久前,什刹海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工程已经进行完毕,52个各具特色的街巷、胡同、景点介绍说明牌竖立在什刹海的街头巷尾,呼唤市民增强保护文物古迹、维护公共设施的意识。”西城区副区长曹长胜表示。

  2008年前,什刹海地区将以整治环湖公共空间为重点,拆除违法建设为突破口,完成环湖景观整治工程,全面提升景区环境魅力,突出湖光水色、王府故居、京味民俗特色,使之成为北京“人文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城区投资3000万元建成的月坛综合训练馆将成为第29届奥运会手球训练馆。按照要求,训练馆明年将对灯光进行改造,并增加力量练习房、运动员恢复、按摩室等设施。作为第29届奥运会羽毛球训练馆的月坛体育馆已在7月投入改造。

  西城·经济魅力

  金融街吸引国际金融巨头

  今年,高盛、美洲银行、摩根大通、加拿大皇家银行以及瑞士银行等5家国际金融巨头陆续入驻金融街,并将在年底前开张营业。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巨头的安营扎寨让金融街的魅力与日俱增。

  副区长曹长胜说,“十一五”期间,北京金融街将全面建成,届时,她将成为国家的金融决策监管中心、金融资产管理中心、信息汇聚和国际交往中心。据了解,今年3月,作为金融街核心区整体商务配套工程的“金融街中心广场”已经建成。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奥运会对丰台区的影响不是空泛的,而是要让每一个丰台人能切身体会到。”丰台区副区长吕仕杰说,丰台区不断在改善环境,对老旧居民小区进行改造、拆除“城中村”、“平改坡”改造以及道路维修建设,而各种环保技术,则成为丰台垒球场的亮点。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果品评比诞中华名果 大兴核心发展新新媒体(08/08 07:59)
·蔬菜生产基地3000亩 密云成奥运一大“菜篮子”(08/08 07:54)
·国际奥委会组织景观专家:这是奥运史上最好图标(08/08 00:59)
·福娃全球送吉祥 北京奥运吉祥物海外推广启动(08/08 08:06)
·北京奥运图标正式发布 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08/08 04:14)
·大篆碑帖带给我灵感--访奥运体育图标原创王捷(08/08 05:41)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