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建设风采
加快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 昌平改造铁人三项赛道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08:17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加快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 昌平改造铁人三项赛道

昌平美景

  昌平区地处太行山脉与燕山山脉交会处,素有“京师之枕”美称。总面积1352平方公里,其中平原552平方公里。199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昌平撤县设区。

  本报记者高鸽报道 “第29届奥运会帮助我们提高了昌平的城市设计水平和建设标准,提升了城市设计品位。”昌平区副区长金晖说。

   昌平·区域规划

  加快推进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

  “昌平区不但是奥运赛事区,同时也承担着旅游服务区的功能。我们确定了‘一带、两轴、一城、多点’的城市规划。”金晖副区长说。“一带”是指北部山区生态带。以十三陵景区为龙头,逐步形成北部山区生态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带。“两轴”是指京昌高速公路和立汤路。京昌高速公路沿线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高等教育,辅之其他相关产业。昌平区还将加快推进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形成以地热资源为基础的东部休闲度假、都市农业产业发展轴。“一城”就是昌平新城。昌平新城的范围是:北为昌平老城,南边包括沙河,西边纳入了马池口,东边到百善镇。“多点”是指重点镇、边缘集团、各类园区和重要的产业区。

  昌平·奥运亮点

  改造铁人三项赛道

  第29届奥运会的铁人三项赛将在昌平区举行,而昌平区体育局下属的体育运动中心将作为铁人三项的训练馆。“奥运训练馆预计在今年8月8日开工建设,投资3700万元,计划于明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而按照国际铁联和北京奥组委的要求,赛道路线设计方案已经进行了进一步论证和完善,并将在明年全面开工建设。”金晖副区长介绍说,“为了方便大家观看比赛,我们将开放部分路段,让行人和车辆能够进入比赛场地,而且沿途还专门设计了4到5个观看台,每个观看台都能容纳上百人。”

  据介绍,赛道沿线绿化改造工程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全程绿化总面积12万平方米,新增人行步道5万平方米,总投资2700万元。

  昌平·人居环境

  体育主题公园灯光水景辉映

  在综合体育馆的对面,还有一片大约100亩的空地,这里将成为昌平区最大的体育主题公园——永安公园,也将是昌平最集中的绿地场所。公园与体育馆分列马路两旁,第29届奥运会期间,还可提供停车场地。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果品评比诞中华名果 大兴核心发展新新媒体(08/08 07:59)
·蔬菜生产基地3000亩 密云成奥运一大“菜篮子”(08/08 07:54)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08年08月08日北京奥运日 奥组委评奥运三大热点(08/08 06:20)
·珍藏奥运——倒计时2周年特许商品推出(组图)(08/08 08:11)
·国际奥委会组织景观专家:这是奥运史上最好图标(08/08 00:59)
·搜狐网友苍穹之泪:北京奥运精神可以雄壮国魂(08/08 08:1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