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建设风采
体育休闲度假区滨河而建 顺义建“绿色”新城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08:31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体育休闲度假区滨河而建 顺义建“绿色”新城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鸟瞰图

  顺义位于北京市东北郊,城区距市中心30公里。总面积1020平方公里。境内已探明煤、水泥灰岩储量分别为2.3亿吨和800多万吨,泥炭、大理石、砂石料储量分别是100万、900万和1亿立方米。

  本报记者张伟涛报道 为方便市民看比赛,作为“奥运大道”的白马路工程已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明年竣工通车,届时从市区至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只需要30分钟的时间。顺义区区长李平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顺义·区域规划

  “绿色”新城 潮白风情

  按照北京市“两轴、两带、多中心”城市发展战略要求编制完成的《顺义新城规划》,确定了“一港、两河、三区、四镇”的城市空间布局,将首都临空经济区确定为顺义新城发展的核心枢纽,进一步提升了临空经济的核心地位和关键作用。第29届奥运会水上项目比赛场馆坐落在顺义卫星城马坡组团内。新城建设的中心,即是把依傍潮白河的马坡组团打造成充满奥运底蕴和潮白风情的顺义新城。顺义新城建设用地规模将达到108平方公里,到2020年,全区常住人口将达到139万人,其中顺义重点新城规划人口规模为70万至90万人,同时预留达到百万人口规模的发展空间。先期开工建设的顺义重点新城为9.77平方公里。新区将分为4个区域:东北区为奥运休闲度假及可开发的高档别墅区,东南区为局部环境调整改善的别墅区,西北区为可规模开发的中档住宅区,西南区为旧村改造区。此外,南北将各建一处商业服务区。

  顺义·奥运亮点

  体育休闲度假区滨河而建

  顺义区对奥运场馆及其周边地区在赛后的开发利用上已有了初步方案,“奥运会后,顺义区将打造‘以水上公园为核心、方圆15平方公里左右的体育休闲度假区’。”李区长说。顺义区今年将继续对潮白河实施综合整治,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景观绿化工程、向阳闸库区改造工程也即将启动,滨河左右堤路建设年底将达到通车条件。“奥运会的举办,将大大提高顺义的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李区长表示,奥运会比赛结束后,顺义区将对比赛场馆等设施进行整合,使之形成以新城为背景,奥运大道为引导,水上公园为核心,潮白河为装点,具有国际品质、风光秀丽的综合性旅游休闲产业带。奥运会后形成体育休闲度假区。

  顺义·交通出行

  从城区到赛场只用半小时

  顺义区区长李平说:“目前奥运场馆正在积极建设中,同时为方便市民前往顺义观看比赛,从京承高速公路至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白马路明年竣工,届时,从市区至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只有30分钟的路程。”西起京承高速公路白马路立交桥,东连顺密路的“奥运大道”,全长20.156公里,道路规划60米至80米宽,全线主体工程在2007年竣工后,将成为连接市区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快速通道。

  因为毗邻中国最大的航空港——首都国际机场,为顺义新城的建设提供了一个强大发展枢纽。目前,投资200多亿元的机场东扩工程正在顺利实施,投资130多亿元的新国展首期工程已经启动,并将最终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现代化展览中心。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果品评比诞中华名果 大兴核心发展新新媒体(08/08 07:59)
·六大功能街区是城区代言人 西城为人文奥运添彩(08/08 08:13)
·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 石景山奥运前要修好13条路(08/08 08:23)
·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 石景山奥运前要修好13条路(08/08 08:23)
·绿化模范生态立县 延庆奥运蔬菜基地已通过验收(08/08 08: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