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建设风采
宜居宜商宜娱 崇文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具国际规模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08:48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宜居宜商宜娱 崇文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具国际规模

龙潭湖体育产业园

  崇文区位于城区东南部,区境西北角有北京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正阳门箭楼,它紧连闻名世界的天安门广场。西南部有国内最大的皇家祭坛——天坛。东北部有北京仅存的内城城墙及其角楼。东南部有城区新兴园林,北京市精品公园——龙潭公园。全区面积16.46平方公里。

  本报记者黄涛报道 把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区发展成为融健身、休闲、娱乐、观赏、旅游、餐饮、体育用品销售为一体的北京独有、全国知名的体育休闲中心,这是崇文区区长牛青山今年年初在区“两会”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表述的。

  崇文·区域规划

  “一二三”战略 宜居、宜商、宜娱

  根据北京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崇文区实施“一二三”的发展战略,即打造一个由前门大街、祈年殿大街、崇外大街和大都市街组成的“王”字型经济磁场;建设东南板块的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区和西南板块的永外商贸服务区两大板块区;使崇文区发展成集文化旅游、商贸服务、体育休闲三大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功能区。到2010年,要初步把崇文区建设成宜居、宜商、宜娱的现代化都市文化休闲区。

  崇文·奥运亮点

  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将具国际规模

  根据北京市批准的《龙潭湖地区整治与更新规划》,确定了“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灵魂、以产业为平台、以创新为生命、以科技为先导、以生态为保障”的建设发展总方针。通过对规划用地重新划分和整合,形成体育休闲娱乐中心、体育商务交流中心、体育产业总部基地和体育研发行政中枢基地的“两中心,两基地”的基本格局,由体育商贸服务区、体育商务总部区、体育会展交流区、体育科研办公区、体育运动动感区、体育时尚休闲区、体育运动体验区、体育文化活动区、体育未来发展区九大区域组成。

  通过建设发展,形成在国际具有影响、在亚太地区扮演国际体育商务中心角色、国内一流、北京特有的第一家体育产业园区。

  崇文·环境改造

  恢复南中轴线传统景观

  根据崇文区“十一五”规划纲要,崇文区将在继续完善南中轴路整治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完成天坛公园西门至珠市口段的拓宽整治建设。到2007年底,完成整个南中轴路的景观建设,恢复北京城的传统南中轴线,让“人文奥运”理念得到更充分的展现。

  在未来五年,崇文区将在保护的基础上挖掘和利用天坛的历史文化资源,适时启动天坛周边地区整治工程,整合区域文化资源,初步形成以天坛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集聚地带。到2007年底,崇文将全面完成南中轴路珠市口至天桥段、东便门通惠河沿岸、景泰桥周边、天坛西里北区、南区等几片城中村的改造。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果品评比诞中华名果 大兴核心发展新新媒体(08/08 07:59)
·六大功能街区是城区代言人 西城为人文奥运添彩(08/08 08:13)
·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 石景山奥运前要修好13条路(08/08 08:23)
·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 石景山奥运前要修好13条路(08/08 08:23)
·绿化模范生态立县 延庆奥运蔬菜基地已通过验收(08/08 08: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