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邢傲伟作客搜狐谈奥运 规则针对中国体操需用脑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0:0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邢傲伟作客搜狐谈奥运 规则针对中国体操需用脑



  》》聊天视频:邢傲伟搜狐谈奥运 2008年中国占很大优势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首先今天欢迎邢傲伟邢教练做客搜狐聊天。你已经有半年的教练经验,给我们谈一下这半年的教练生活,觉得怎么样,感觉如何?

  邢傲伟:感觉和运动员一样,除了不动身体以外,动脑子部分比运动员多一点,因为当运动员的时候个人想个人就可以了,当教练以后,带多少个运动员就要为多少个运动员着想,所以脑袋的精力消耗得比身体消耗很多,而且有时候感觉很累。

  主持人:你觉得你是属于哪一款类型的教练?

  邢傲伟:他们都说我是属于亲民型的教练。

  主持人:现在带着什么样的运动员?

  邢傲伟:是十运会以后各省市主力队员,他们的情况比较好,虽然准备奥运会比较欠缺一些,在中小型的国际比赛中,还是为省队,为国家队做服务。

  主持人:有没有一两个特别看好的?

  邢傲伟:都是比较好的,都是全国冠军,我个人比较看好的是北京队的一个小队员,他的条件和海滨差不多,慢慢练,应该可以达到比较高的水平。

  主持人:出现下一个滕海滨会在08年奥运会的时候?

  邢傲伟:争取吧,给老运动员和年轻运动员冲一冲比较好,增加一些动力。

  主持人:马上开多哈亚运会,您觉得在亚运会这段时间,你现在处于备战时期吧?

  邢傲伟:因为9月份有一场比赛在丹麦,以这个为主,大家训练的气氛,积极投入战斗的气氛非常好,我希望他们能够在世界锦标赛比好,这个比好以后,多哈运动会一般没有问题。

邢傲伟作客搜狐谈奥运 规则针对中国体操需用脑



  主持人:有网友问,说邢指导你好长时间没有写博客了。

  邢傲伟:更正一下,是我电脑有问题,我每次登陆都是一堆乱码,到现在也是一堆乱码,搜狐很多朋友说弄好了,他们很随便进入,我一登就是乱码,用我们系统的电脑一堆都是乱码,以后写博客都要到搜狐公司来写。

  主持人:希望你经常写博客,能看到你的文笔,得到更新的消息。

  主持人:看到网友很多都是对你表示肯定,你在体操事业上做出很大的贡献。平时除了体操,你一般都做什么,有什么兴趣爱好?

  邢傲伟:平时和朋友聊聊天,交流交流经验,有很多教练,像黄导,还有从美国回来的专家,还有主任,我们互相沟通,谈一下训练上的经验。还有指导过我的人,都会跟我沟通,平时以上网为主,看看新闻,看看体育,偶尔放松放松。

  主持人:我想问一个可能和体操没有太大关系的问题,我知道你特别喜欢意大利队,今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了,你谈谈对足球的看法。

  邢傲伟:我个人从94年开始看世界杯,就喜欢上意大利的,那个时候没有电视,意大利和巴西队决赛的时候没有电视,早上起来第一时间就跑到楼下问很多人,他们就说意大利点球输了,非常痛苦,98年还是一样的痛苦,2002年更痛苦,终于等到2006年了,让我兴奋一把。意大利的球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都看了,包括澳大利亚那场,包括决赛那场,齐达内打入点球,最后点球没有看,我弟弟也没有看,我在里屋扛着为齐达内祈祷。每次看意大利打点球每次都输,我这次干脆不看,想改变一下命运,结果真赢了。2002年也是差一点被点球淘汰了,不过韩国那个点球没有进。意大利跟点球是比较有关系的,我个人比较喜欢意大利的足球,它的防守基本上就是一个经典,你可以看这次世界杯能看出来,基本上各个队打不进禁区。有一次中央电视台让我有一个实现梦想的环节,问我喜欢什么,当时有一个意大利巴乔来中国踢球,跟AC米兰,那个时候我就忘了让一个巴乔的签名照,挺后悔的。

  主持人:您2004年去北京体育大学学习,你的学业和现在带队训练有没有什么冲突?

  邢傲伟:是老师到我们那个地方教我们,我现在毕业了,那个时候都是三五晚上老师从体校赶过来教我们课程,一共是四年,自己一点点看,到时候考试,今年6月份去参加毕业典礼,穿着学士服,感觉非常好,他们说你下一次能穿上博士服。

  主持人:你有一个大家都觉得是非常漂亮的女朋友,跟她感情也是特别好,有没有结婚之类的打算。

  邢傲伟:也是有这方面的打算,是在2008年之后,在我这帮兄弟、教练轻松以后,中体操队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们结婚最好。因为现在大家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谈结婚,大家心里没有那个心情,所以等2008年以后再说。

 

邢傲伟作客搜狐谈奥运 规则针对中国体操需用脑



  主持人:现在从事教练工作,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转换角色很大,而且做教练的积累更多的是运动员时期的经验,而在专业方面有所欠缺,你有没有想过进行一些学习或者进修?

  邢傲伟:9月份我们要去北体大进修研究生了,这是总局给我们冠军班,为了优秀运动员为了以后的事业弄了个冠军班,第一期许海峰参加了,第二期就是我们要去报考这个研究生,肯定要进修,因为学一点能用一点,不学的话,目前的状态去教的话,非常吃力的。因为这个时代不断地前进,网络都不断地前进,各种各样的新的产品都出来了,包括人脑也一样,新的产品可能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教课当中会有新的想法。

  主持人:你原来很多曾经的队友现在依然在队里,就是体操队当一个教练,平时在体操队见到他们以后是什么感觉?

  邢傲伟:他们还是一样,毕竟在一起十来年,感情非常好,经历了辉煌和低潮,大家感情非常好,包括杨威、黄旭他们,作为老队员,要克服伤病,要克服训练上的困难,主要是鼓励他们,主要是他们的伤病影响他们,想办法鼓励他们,而且让他们积极的治疗。我关系最好就是杨威、黄旭,小鹏来得晚,我们接触比较少,但是关系都比较好,一是我跟黄旭从进队是一个教练,到退役还是一个教练教的,杨威是我同屋,住在一起将近10年了,所以感情非常好。

  主持人:谈一下你对他们的看法?

  邢傲伟:黄旭人比较好,一看就属于当队长的料,顾全大局,我们有什么事都找他,有什么想法,跟教练领导反映。杨威属于黏黏的,很少说话,但是一说话就是语出惊人,小鹏比较活泼,喜欢新鲜的事物。

  主持人:现在体操运动发展向难度化和复杂化,动作分越来越高,扣分的项目越来越多,拿到高分的程度机会越来越少,像当初一下子十分的情况极难出现了,想谈一下你对现在体操评分的看法。

  邢傲伟:到现在国家很多运动员都不是很赞成这个。因为这个一直是体操的特性,突破10分以后,大家感觉很难适应,现在逐渐在适应,因为有变化,才会有前进的一些东西,慢慢大家都会适应,既然已经定出来,就要适应这个规格,不能让规格来适应你,就和前面说的,你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取,才会更好地适应这个规则,掌握好这个规则,在比赛当中,才会取得好成绩。

  主持人:像乒乓球、羽毛球项目,都有可能是世界打中国的状态,都在不断调整他们的规则,比如羽毛球21分制,比如乒乓球大球,都是针对中国队。

  邢傲伟:改这个规则也是针对中国,以前是644,以前中国是世界第一的,改成633以后,对世界上很多国家是不公平的,上3个人是3个人的分,不能失败,失败以后,就可能落第三第四,想再赶非常难,要求每个国家训练水平更高,而且在选择上更要用脑,对每个国家是非常公正,但是也是针对中国来讲。

  主持人:展望一下2008年奥运会,在参赛阵容上,男团阵容上以老带新的阵容,展望一下男团决赛,我们夺得金牌的机率多大?

  邢傲伟:肯定是非常激烈,肯定会超过往届奥运会,因为一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天时地利人和,中国占很大的优势。二是我们要努力地把团队冠军争回来,而且是美国、日本,他们的体操非常强的,如何战胜他们,是今后我们两年的道路。当然我个人希望,肯定中国队拿冠军,但是道路是非常艰辛和艰苦的,所以我希望我这些队友们像黄旭、杨威他们,这两年努力地在8月10号左右把团队冠军拿下来。

  主持人:如果他们能够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的话,夺得一个冠军可能对职业生涯最好的结束。

  邢傲伟:对是最圆满的结束,把这个拿下来是最好的结束,回忆起来非常好。

  主持人:刚才说道路很曲折,给我们分析一下这个道路怎么曲折?

  邢傲伟:一个是排兵布阵,需要教练去动脑筋,因为现在人非常整齐,非常好,大家能看到在世界杯上,上个月的上海,这次雅典赛大家都能看到,老运动员现在的战斗力也非常好,如何地去配备他们是非常好,因为体操是非常累的项目,不次于任何一个项目,要经过两步,一个是排兵布阵,二是在训练当中更好地调整。三是比赛是残酷激烈的,结果谁也不可预料的,也不好预测,只能祝福他们和鼓励他们。

  主持人:在国外,现在体操竞争也很激烈,现在中国目前有哪些竞争对手?

  邢傲伟:主要竞争对手大家都知道,主要是日本、美国、俄罗斯,还也有朝鲜也都是非常厉害的,虽然整体实力都很强,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中国队不怕任何一个对手,我们坚信我们在体操领域当中是一个强国,而且我们会继续捍卫这个强势,在今后把强势的劲头一直保持下去,一直到2008年奥运会。

  主持人:你想有没有经过教练的磨炼,今后接手我们的男队?

  邢傲伟:教练员都有这个想法,要看你的水平,如果水平到了,大家都会认可你,让你当总教练,自己水平不到,自己都不好意思站在那个地方,还要靠自己的努力,毕竟年龄小,以学习为主,把80%的精力投入到事业当中,让运动员起码能达到我们这个水平,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我们的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成绩是一切。

  主持人:再回到这个问题上,当初为什么想从事教练呢?

  邢傲伟:充分考虑到很多,因为体操这个项目能力很大,因为我能力比较差,吊环球比较差,人家是轻轻松松做10个动作,而且还能发展,我已经很吃力地做10个动作,而且还不能发展,这一下子输别人很多,这方面还有很多的因素,再加上自己非常喜欢当教练,就提出来当教练,和领导沟通很久,领导也会充分想到这一块,一开始跟白导做助教,后来当教练。这也是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希望,所以我一定把这个教练当好。

  主持人:今天是8月8号,两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应该说这样一个国人都很期待的日子里,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什么寄语或者期待?

  邢傲伟:中国人最大的心愿就是举办一个最成功的奥运会,让大家在5年以后,10年以后会想到北京奥运会是最好的,讨论最大的也就是开幕式会怎么样,希望开幕式让全世界人耳目一新,都让他们想不到,不能让他们想到,让他们想不到,这是最震惊的开幕式。

  主持人:你希望奥运会开幕式是什么样?

  邢傲伟:前一段时间电视台采访我问我这个问题,我说到大家都想到,我希望增加西游记师徒有他们的场景,因为西游记是全世界大部分人都知道西游记,因为翻译成很多译本在国外传阅很多,在美国、日本都见过西游记,而且在日本拍成动画片,虽然不好看。

  主持人:希望在我们奥运会开幕式当中融入更多民族的特色?

  邢傲伟:而且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特色,这样大家会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说出来不一定有,希望不要说出来。

  主持人:希望你的设想能够实现,跟张艺谋导演沟通。

  邢傲伟:既然让张艺谋导演,他肯定有自己的构思和构图,他毕竟是世界著名的导演,肯定自己心中有数。我们老说,他自己也乱了。

邢傲伟作客搜狐谈奥运 规则针对中国体操需用脑



  主持人:最后还是给我们寄语一下对2008年期望,对搜狐的网友想说什么?

  邢傲伟:非常感谢这次能参加搜狐聊天的活动,今天是8月8号,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今天肯定是北京市乃至全国都在庆祝的一个活动,在来的路上也听到很多广播,这个公园那个公园有两周年倒计时的活动,我希望两年以后全世界的人都能说一句话北京奥运会是历来奥运会举办最好的一个,二是祝所有准备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领导,在这两年当中训练好、生活好,身体也要好,这样才会更好地去备战2008年奥运会,最后也非常谢谢网友对我们的提问,对搜狐网站的支持,非常感谢他们。

  主持人:谢谢邢傲伟来到搜狐做客访谈,希望今后的道路能够越走越好,越走越宽,希望中国体操队在今后的比赛当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更令国人满意的成绩。谢谢。

  邢傲伟:谢谢。

  

(责任编辑:小丸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08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今9时奥运冠军邢傲伟做客(08/07 10:38)
·08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今9时奥运冠军邢傲伟做客(08/07 10:38)
·08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今9时奥运冠军邢傲伟做客(08/07 10:38)
·08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今9时奥运冠军邢傲伟做客(08/07 10:38)
·08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今9时奥运冠军邢傲伟做客(08/07 10:3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