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 蒋效愚谈奥运筹备工作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0:11    来源:沈阳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会筹备

  距离08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两年时间。日前,记者在京就奥运会筹备情况采访了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蒋效愚表示,未来两年,奥运会筹备工作将进入攻坚的新阶段,而申奥成功以来的五年多工作运行顺畅,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越来越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交通保障:畅通无阻

  北京正在建设4条与奥运直接相关的轨道交通系统,将从根本上保障奥运会期间交通顺畅。一条是从东直门到机场的轻轨,一条是奥运支线和10号地铁相连,一条是地铁5号线,同时扩大公交专用线。奥运会比赛期间,还将设置奥林匹克专用道,还有20辆电动汽车将在奥运场馆投入使用。

  场馆建设:自主创新

  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大部分改扩建场馆也已开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也正按计划推进。奥运场馆的原始创意虽然大多来自中外联合设计,但从完善设计方案,进行结构计算,再到形成创新的施工工艺和质量标准,所有方面都主要是由中国人自主完成的。奥运场馆在施工中有很多难题也是主要依靠中方技术人员独立解决的。

  市场开发:满足需求

  由于我国经济发展快,企业参与奥运的积极性十分高涨,目前已有11家中外企业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9家企业成为赞助商。特许商品计划和供应商计划已经启动,在全国开办了248家特许商店,发行了第一组奥运纪念邮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开发完全可以满足举办奥运会的需求。

  安全保卫:国际合作

  北京在安保工作上特别重视与国外的合作。北京市公安局选派了数百名民警前往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进行培训,学习语言和警务技能。此外,还有若干警员团队赴德国和英国接受警务英语和专业培训。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开始为08奥运会的安保工作投入力量,联合国区域犯罪与司法研究所、欧盟警政署也就“全面加强大型国际活动安保合作”的议题同北京市公安局频频接触。

  奥运厨房:家乡口味

  “奥运厨房”将制作“国际化”的食物来满足不同运动员、裁判员、游客的口味爱好。为了能让世界各国人士在北京也能吃到“家乡菜”,已筛选出150余种蔬菜“充实”奥运会的餐桌。为了保证奥运期间的供应,蔬菜专家在延庆、怀柔、密云等北部山区以及周边地区,选择了海拔在500至800米的一些乡镇专门培植奥运蔬菜。

  住宿接待:舒适便利

  奥运村位于北京中轴线与北四环路的交界处。奥运村分为居住区和国际区,共占地66公顷,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北邻森林公园,南接主场馆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从奥运村到场馆,行车10分钟内即可到达的占60%,最远的也仅用时28分钟。

  居住区内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相关服务设施。其中休闲体育区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慢跑道等。国际区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其他接待活动的场所。本报记者肖江

  

(责任编辑:补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在京启动(08/07 23:27)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百项活动喜迎奥运(08/07 20:27)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送福(08/08 08:28)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