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王伟:奥运为中国现代化发展起到加速器的作用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0:45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日上午10点,奥运倒计时两周年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主持,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王伟先生介绍了北京08奥运的筹办进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有CNN记者提出:奥运会将怎么样改变中国?不仅仅是关于基础设施的,也是关于政府运行的,同时这种改变还包含着对普通老百姓生活和心态的改变。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先生表示中国正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上,向现代化发展,奥运会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一个加速器的作用。这种发展应该是多方面的,在政府方面,我们现在办奥运会既学习了国际的模式,是一种公司的模式加政府的配合,另外也结合了中国的特色,我们的政府驱动起主要的作用。这方面对于今后政府的职能转变和社会中介机构的配合会有很好的作用。

  另外一方面,中国也在快速地向法制社会迈进。在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方面,就采取了国家和北京市层面的立法。对奥运会期间城市的运行,我们也采取了一些立法,以前这些东西恐怕很多都是用行政措施来取得的,这方面的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另外,从社会层面看,奥运会将会进一步加快我们改革开放的步伐,我们的人民也能更好地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流。我们现在开展一项叫“迎、讲、树”的活动,即“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从各方面提高市民的素质。应该说,奥运会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人们的思想更加健康向上,这也是与我们国家的现代化进程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小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李娜做客搜狐聊天 最失落时刻落选2004雅典奥运(08/08 10:40)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风车(08/08 08:20)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