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王伟:奥运纪念产品热销 坚决打击伪劣商品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0:53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日上午10点,奥运倒计时两周年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主持,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王伟先生介绍了北京08奥运的筹办进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彭博新闻通讯社记者问及奥运纪念产品的销售情况以及如何防止假冒伪劣的奥运商品。北京奥委会王伟执行副主席表示奥运会纪念品销售的主要目的是要普及奥运会的精神,使广大民众参与奥运会。目前,我们在全国大概有200多家销售点,应该说民众购买奥林匹克纪念品十分踊跃,他们热情支持奥运会,为奥运会形成了一个很热烈的氛围。防止伪劣的产品,奥组委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首先我们立法了,刚才讲过了,要保护奥林匹克的知识产权,在国家的层次我们有立法,在北京市的层次上也有立法。所以,制作、销售伪劣产品是违法的,如果抓住以后会受到法律制裁。

  我们有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店,凡是不在这些特许商店里销售的商品,就是假的,这样就容易进行管理。在商品方面,我们还有防伪标志,这也使商品得到了进一步的保护。另外,我们还通过各种渠道来知会广大的民众,要买纪念品,到指定的奥运商店去买,不要在大街小巷买。

  总之,到目前来看,社会上反映在特许经营方面的情况是好的。

  我们奥运的防伪执法不是由警察负责,而是由工商管理部门负责,他们对于奥运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谈到奥运会的警力,我们在申办的时候设想是2万名警察,再加上1万名专业安保人员,当然我们目前正在制定周密的安保计划,这项工作将随着我们计划的调整而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小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李娜做客搜狐聊天 最失落时刻落选2004雅典奥运(08/08 10:40)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风车(08/08 08:20)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