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北京奥运体育图标原创王捷:大篆碑帖给我灵感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1:0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社记者 马向菲

  在8月7日发布的35个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篆书之美”中,有一个图标从设计之初到发布为止都没有进行任何修改,那就是马术项目的图标,而这个图标完全从篆书演化而来。

  “你去查大篆时会发现,马术图标中马背上的人形就是大篆中的人字,而马的形象也是大篆中的马字变形而来,”中央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的研二学生王捷说。他最初提出了以篆字为图标基本形式的创意。

  在发布会上,奥组委展示了两套图标形式,一种是单线标准形,还有一种便是拓片形式,底色为黑色,代表各个运动项目的人形则是白色,体现强烈的对比。

  他在谈起灵感来源时说:“当时我正在看大篆的碑帖,突然想到这点。马术是我第一个创作出来,唯一一个没有经过修改的图标,也是我最喜欢的。”

  北京奥组委在去年3月开始进行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的研究、创作和评审,他们要求几家参与设计的单位拿出包括马术、乒乓球、篮球等9个项目图标的设计方案进行评选,结果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各有一套方案入选。两家联合成立设计修改小组,对入选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王捷说,从他设计的9个图标入选到现在35个图标发布,集中了集体的智慧,无论老师和同学都付出了许多努力。

  他说:“我开始对字的理解并不深刻,不完整,发愁如何把运动的激情和汉字结合起来,我们学校的杭海等老师给了我许多帮助。”

  大家的集体努力克服了许多困难,比如如何将动作张力大的运动项目完美地表现出来。王捷举例说,篮球图标一开始的设计方案是胯下运球,但显得软弱,后来经过大家改进,变成了现在的飞身扣篮。

  

(责任编辑:京城网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组织景观专家:这是奥运史上最好图标(08/08 00:59)
·北京奥运图标正式发布 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08/08 04:14)
·大篆碑帖带给我灵感--访奥运体育图标原创王捷(08/08 05:41)
·北京奥运体育图标昨发布 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08/08 06:13)
·奥运图标设计团队主创:设计最后几个时几欲崩溃(08/08 00:5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