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快乐才是体育真谛 奥运和我们每人息息相关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1:1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有的人因为体育而腰缠万贯;也有的人因为体育而万众拥戴;更有天之骄子,为自己铸就体育地丰碑,成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名片。但这毕竟只是凤毛麟角,千千万万运动着的人们依旧普普通通。

  四五点的清早,晨跑者静静的穿过街道马路大桥,与他们相伴的只有自己的脚步声和呼吸声;溽暑的下午,阳光炙烤着大地,可在球场上蹦跳的孩子们的热情超过了地表的温度;尽管价格不菲,为什么乒乓球、羽毛球的场馆每到周日就会人满为患?为什么这些普普通通的人们会对体育这样情有独钟?

  也许,孙雯关于这一点很有发言权。如西西弗斯一般滚石上山却又在距离山峰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又重重摔下回到原点,大起大落大喜大悲,往往容易让人变得成熟。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太阳女对记者说道:“作为一个球员,我得到了很多,个人荣誉、物质方面以及公众的认同。没有拿到世界冠军,很多人替我惋惜,但我劝他们,其实不必如此。退役了,我本可以安安心心的读书,过一些普通人的生活。但是总觉得有一种力量把我拉回足球场,我知道那是自己对足球的热爱,足球带给我的快乐!”

  少了孙雯那份经历沧桑的宠辱不惊,今天表演中一位大妈的话语显得朴实自然“平时生活中,其实我是一个挺内向的人,但是一运动起来,跳舞的时候,感到自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变得热情开朗很多。”

  笔者忽然想到了巴西球星小罗纳尔多拍的一个广告,童年的小罗可以信马由缰,任凭想象力的支配去触碰皮球,不用担心任何外界因素的干扰。“永远不要长大”——也许快乐才是真谛。

  我们运动着,因为体育带给我们快乐。其实奥运离我们并不遥远,其实我们每天都在亲身参与着奥运。人文奥运,属于每个人的奥运。文/李小苗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迎08北京奥运奇葩争相斗艳 人文奥运回归自然(08/08 09:41)
·奥运筹备有条不紊 带动北京社会全方位发展(08/08 10:12)
·申城为北京奥运暖场 女足特奥赛场改建方案敲定(08/08 08:16)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奥运“符号”代言中国 2008距离我们还有两年(08/08 09:0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