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 > 媒体视点
距2008奥运梦想整两年 北京奥组委热点答疑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1:21    来源: 重庆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距2008年奥运会举办的日期还有两年,老百姓最关心哪些筹办工作,有些什么样的建议需要反映?北京奥组委对此又是如何回应的?就此记者同他们进行了一次连线交流。

  【热点之一】

  张艺谋能搞好奥运会开幕式吗

  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受到了老百姓的极大关注,前不久被聘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总导演的张艺谋则成为争议的热点,既有很多人支持他,也有一些人表示怀疑。

  【解释】

  北京奥组委官员:最终选定张艺谋,主要是基于他对北京奥运会的精髓有着深刻的理解,并有丰富的积累,在艺术表现形式和手法上有许多独到之处。另外,除了其自身在艺术上的优势之外,北京奥组委更看中张艺谋很强的整合各种资源的能力。

  开闭幕式的工作一直受到各方重视,今年创作团队已确定。导演组由包括张艺谋在内的3位国内非常有造诣的导演组成。今年年底,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创作方案将定型。

  【热点之二】

  奥运会的门票我们买得起吗

  2008年奥运会的门票老百姓们买得起吗?现在大家担心到时候门票价格过高,老百姓们根本买不起门票。

  【解释】

  北京奥组委官员:2008年奥运会门票可销售的大概有700多万张。门票定价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充分考虑到国情。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人能到现场观看比赛。所以,票价定得比较低。除开闭幕式和一些决赛的门票稍贵些外,大量的都是低价票。另外,我们还设立了奥林匹克参与计划,希望更多的学生有票看各种比赛。那些票非常便宜。

  在售票渠道方面,国际上通过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预订发售。国内将由一家票务公司发售,详细票价和销售计划待国际奥委会批准后公布。今年9月份,首先向具有门票购买优先权的合同客户销售,明年上半年将向公众销售。

  【热点之三】

  奥运会时会交通大拥堵吗

  目前北京的交通拥挤已经让人头疼,到2008年奥运会时,北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交通。

  【解释】

  北京奥组委官员:北京的交通目前仍比较拥堵。解决奥运会期间的交通,是筹办工作的一项重点。北京的交通问题需要从几个方面解决。首先,从根本上解决是加快北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北京正在建设4条轨道交通,与奥运直接相关的,一条是从东直门到机场的轻轨;另一个是奥运支线,和10号地铁相连;第三条是地铁5号线,明年年底将试运行。

  其次,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参照其他举办过奥运会城市的经验,设置奥林匹克专用道,保障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官员、记者的交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热点之四】

  金牌和百姓身体健康谁更重要

  【解释】

  北京奥组委官员:奥运会是体育比赛,自然金牌拿得越多越好。但奥运会应该给我们带来一种体育生活的新概念,使更多的人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如果我们的金牌数第一,但奥运会后体育人口减少了,这就是一个失败。如果体育人口增加了,体育消费者多了,市场会自动调节体育设施的使用情况,不会出现体育场馆闲置的现象。中国人现在不愁吃穿,如果体育锻炼成为和下馆子吃饭、外出旅游同样平常的话,那就达到办奥运会的真正目的了。(华欣)

(责任编辑:杨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在京启动(08/07 23:27)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百项活动喜迎奥运(08/07 20:27)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风车(08/08 08:20)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