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年 刘淇坦言挑战艰巨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1:24    来源:重庆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年前夕,接受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集体采访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顺利推进,但未来两年的挑战艰巨。

  刘淇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对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大部分改扩建场馆也已开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也正按计划推进。竞赛组织工作顺利展开,竞赛日程安排已经完成。2008年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目前,每日竞赛日程和单元竞赛日程都已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所有竞赛场馆都已确定,28个项目的竞赛主任也已确定,绝大部分比赛项目的训练场馆已经落实。

  但在未来两年里,刘淇坦言筹办工作将更为艰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 我们要培养一支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队伍。我们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在赛事组织、市场开发、媒体服务、安全保卫、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需要一支吃苦耐劳、勇挑重担、有高度责任感、又熟悉奥运会运行管理的队伍。今后两年,北京奥组委将从现在的近1000人扩大至3000多人,甚至4000人。我们急需一批能够胜任奥运会组织工作、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今后一段时间要加强人才的选拔和培训。

  〖其二〗 需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奥运会城市运行条件。举办奥运会必须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城市景观、交通、环境和美化城市等方面的工作,展示城市历史文化风貌,加强对城市生态环境的保护,在这些方面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其三〗 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为主题,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市民遵守维护公共秩序的意识,塑造市民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形象。特别是在为奥运服务、面向海外游客的窗口行业、旅游景区,需要大力提高服务人员的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 (华欣)

(责任编辑:杨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在京启动(08/07 23:27)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百项活动喜迎奥运(08/07 20:27)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风车(08/08 08:20)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