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篆书之美”呈现中国特色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1:26    来源:重庆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年之际,北京奥组委昨天发布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未来全世界都将见到体现“篆书之美”的代表35个项目的图标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场馆、道路指示牌等地方。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明说,当图标送到国际奥委会时,一位奥运会景观专家称赞图标“可能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一次”。

  体育图标是利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代表运动项目的图案,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设计包括35个图标,分别是田径、赛艇、羽毛球、棒球、篮球、拳击、皮筏艇(静水)、皮筏艇(激流)、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举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花样游泳、跳水、水球、现代五项、垒球、跆拳道、网球、乒乓球、射击、射箭、铁人三项、帆船、排球和沙滩排球。

  张明介绍说,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现代图形的简化特征,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图标运用强烈的黑白对比效果,不但有单线标准形,还有拓片形式,与会徽的“中国印”有同一性。“图标不但有强烈中国文化特色,而且十分简练,是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完美结合。”她说。张明表示,体育图标将与会徽、吉祥物和口号一起构成北京奥运会景观的重要基础形象元素,图标不但广泛用于奥运会道路指示系统、场馆内外的标识和装饰、赛时运动员和观众参赛和观赛指南等,还应用于电视转播、广告以及市场开发等领域。(华欣)

(责任编辑:杨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百项活动喜迎奥运(08/07 20:27)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送福(08/08 08:28)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真人福娃(08/08 08: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