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承办奥运06关键07冲刺 多种形式人人参与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1:36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日上午10点,奥运倒计时两周年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主持,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王伟先生介绍了北京08奥运的筹办进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记者提出:如果以百分比来计算的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组织筹办工作需要做到百分之百,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周年,我们目前的工作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多少?第二个问题,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栏目在上周收到了一封四川省峨嵋山市中学生的来信,他说在奥运会期间,他不可能到北京当奥运会志愿者,他还能以什么样的方式参与到奥运会当中?请给老百姓出出招,怎样才能参与奥运会,体现“人人参与奥运会”的精神?

  对于第一个问题,王伟副主席表示要好好研究一下百分比,用内行的说法,奥运会在2006年是由计划阶段转入运行阶段,主要的意思是,如果说奥运会从2001年我们得到承办权以来,已经过了几年了,都是在计划、策划之中,现在开始转入运行,主要是场馆运行。在奥运会期间,场馆是奥运会组织运行的最基本的单位,现在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些奥运的场馆团队,开始进行场馆运行的设计。

  奥运会的运行也包括城市运行,现在奥运会的组委会和北京市政府开始组织城市的运行,包括城市的景观、城市的环境、城市的交通、人流的疏导等一系列都在运行。另外,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其他方面也都进入了运行实施阶段,比如说票务,9月份我们开始向合同客户售票。

  203个国家奥委会和地区奥委会已经开始陆续到北京来看场馆的建设情况、看一看奥运村距离某一个场馆有多少距离,交通状况怎么样,他们已经开始来考察了。另外,大家知道今年将举行两项测试赛,明年、后年还有40多项测试赛,这都是从计划阶段转入运行阶段。我们把2006年叫做关键的阶段,明年就要冲刺了。

  对于“人人参与奥运会”,蒋效愚副主席表示北京奥运会申办和筹办的过程,一直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没有这种关心和支持,北京奥运会是办不成功的。参与奥运还是有多种形式的,不光是志愿者一种方式。第一,关心奥运,就要了解奥运的进展,学习奥林匹克知识,了解奥林匹克运动,这就是参与奥运的一种形式。

  第二,支持奥运,参加奥运会相关的各种活动,比如奥运会主题口号的征集,一个月就收到了21万条。每年都举行奥林匹克文化节和各种知识竞赛等等,这些都可以选择参加,来支持奥运。

  第三,体验奥运,亲自参加健身活动、锻炼身体、提高素质,这些都是参与奥运的内容。

  第四,奉献奥运,就是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当好东道主,为奥运会奉献一份力量,这也是参与奥运的一种形式。

  总之,参与奥运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全国正在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及各个行业岗位的迎奥运的很多活动,都是参与奥运的形式和渠道。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本职做起,支持奥运,共同把我们中国北京的2008年奥运会办好。

(责任编辑:小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李娜做客搜狐聊天 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08/08 10:40)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真人福娃(08/08 08:25)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风车(08/08 08:2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