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蒋效愚:北京奥运有立法保障 开幕时间选择科学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网8月8日电 8月8日恰逢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两周年,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有立法保障,同时选择在8月8日开幕也是有科学考虑的。

  有记者提问称,北京奥运会奥运立法都将确定哪些原则?能否介绍一下奥运立法的进展?第二个问题,在奥运会举行期间,北京处于多雨季节,怎样防止前几天出现的因大雨积水排水不畅导致的城市运行的麻烦发生?

  对第一个问题,,蒋效愚回答说:“奥运的立法工作从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以后就开始了。大家知道,2002年国务院已经颁布了一个关于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的条例,之前的2001年11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也颁布了有关保护奥林匹克知识的一些规定。所以,我们的立法工作从申办成功以后就开始了。”

  他指出,随着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深入,陆续还会有一些立法方面的需求提出来。今年以来,北京市人大,包括有关部门,正在汇集这方面的立法需求,有关的部门也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一些有关法律法规和措施,来保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对于第二个问题,蒋效愚认为:“关于奥运会期间的天气状况,申办的时候提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是7月下旬,申办成功以后,奥组委根据北京天气的状况,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同意和批准,最终把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往后做了一些推移,确定在2008年8月8日—8月24日举办北京奥运会。我们研究了北京有关的气象资料,应该说,这段时间是符合举办奥运会的天气需求的。”

  他还指出,同时,有关部门也在研究采取各种措施,争取把天气因素对奥运会的影响减到最低程度,这方面应该说我们的气象部门和有关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2008年8月8日要举行开幕式,天气状况就很重要,我们的有关部门研究了北京50年以来,每年8月8日降水的概率,30年以来降水的概率,近10年降水的概率。不光研究8月8日,还研究了有关每年中国阴历立秋时节天气的状况,包括50年、30年、10年的情况。总体上看,8月8日,应该说降水的概率都在30%—40%的幅度内。研究了50年、30年,降水是什么状况?大体上75%都是小雨,如果具体说这10年的8月8日或者立秋,百分之百是无雨和小雨。所以,应该说各个方面还是做了很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准备。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李娜做客搜狐聊天 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08/08 10:40)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送福(08/08 08:28)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真人福娃(08/08 08: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