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低价门票:既是机遇 也是考验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网8月8日电 2008年奥运会举办倒计时两年前夕,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接受采访时表示,2008年奥运会门票可销售的大概有700多万张,门票定价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充分考虑到国情,所以票价定得比较低。除开闭幕式和一些决赛的门票稍微贵些外,大量都是低价票。另外,还设立了奥林匹克参与计划,希望更多的学生有票看各种比赛。那些票非常便宜,只是象征性地收费。

  今天出版的新京报刊载文章称,北京奥组委并没有因为奥运会赛事的国际性而把门票价格“国际化”,也没有仅仅将门票作为奥运会创收的重点。而是更为关注奥运会门票低价格的社会效应,特别是考虑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设立了奥运参与计划让学生有票观看奥运比赛。奥运低价票原则,实质上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和“人文奥运”的理念。

  文章指出,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会提出的具有独特价值的创新理念,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要不断提高人的素养,培育人文精神,促进人自身的全面、协调发展。奥运会的低价门票政策,是在实践中坚持了“以人为本”精神,考虑到了不同经济实力的社会群体参与奥运、体验奥运的需求。

  不过,显而易见,降低门票价格、实践“人文奥运”,也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带来了挑战。低门票价格将首先考验北京奥组委的商业运作能力。奥运会的门票收入是奥运收入中非常重要的一块,任何主办城市都不可能忽略。北京奥组委采取低门票价格的策略,必然给北京奥运会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带来更大的压力,这就要求北京奥组委通过其他方面的商业运作,来弥补门票收入的减少。显然,这对北京奥组委的商业运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文章指出,低价奥运门票政策也需要更好的机制保障。北京奥运会可出售门票有700多万张,从数量上看并不比前几届多,可是中国人口众多,群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也非常高,低价门票到时候很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按照市场规律,供不应求的商品极容易被一些人用来牟取暴利。因此,如何保证低价奥运门票落到真心希望参与奥运的普通公众手中,对北京奥组委也是一个考验。

  文章最后表示,北京奥运的目标是“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既是一次展示能力的机会,也是一次挑战。北京奥运的理念不仅需要通过低价门票体现,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政策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来保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李娜做客搜狐聊天 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08/08 10:40)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政府支持各项工作顺利(08/08 11:49)
·香港同胞梦系北京奥运会 开展一系列活动(08/08 08:17)
·百姓关注奥运会四大热点 北京奥组委官员评点(08/08 09:09)
·李娜做客搜狐聊天 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08/08 10:40)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送福(08/08 08:28)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政府支持各项工作顺利(08/08 11:49)
·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年 刘淇坦言挑战艰巨(08/08 11:2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