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600天 > 媒体视点
人民日报评论员: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光荣与责任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3:03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两年后的8月8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在北京揭开盛典的大幕。迎接那个令人神往的时刻,我们不仅是光荣的,更是有责任的。

  关于东道主,人们往往通过大型赛事和各种活动得出自己最直观的印象。比如,人们说德国人谨守纪律,美国人务实灵活,英国人温文尔雅。凡此种种,都是以国民素质中某一特性作为国家形象的主要表征。

  外国人认识中国,了解北京,首先是古都的历史,是故宫和长城,这是祖先为我们争得的自豪与骄傲。当2008年8月各国和地区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涌向北京的时候,不只是来亲睹中华古都的历史风物,还要亲身感受北京的时代风采,接触创造了东方文明的中国人。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世界对中国做出何种评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北京人的印象。

  北京文明素质的提高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世界选择北京时抱有的期望。完成体育场馆和市政建设工程,搭建奥运会的舞台,需要我们付出心血,而文明素质的提高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抓住一个重要的历史机遇,提高文明素质和礼仪水平,使社会风尚有一个明显的改观,不但是可能的,而且是必须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这样的时机。

  中华民族自尊自强,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折腰,也同样可以通过坚忍不拔的努力除陋习、树新风,展示中华民族良好形象。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人对影响环境和声誉的六种不文明现象十分不满,呼吁全社会人人自律,从我做起,将迎接奥运与建设一座文明、清洁、具有良好社会风尚的新北京联系起来。

  人们高兴地看到北京人的素质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尽管眼前还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完全能够随着人们自觉践行文明规范逐步得到扭转,把人文奥运的理念变为现实。

  从5年前申办成功的那一刻,北京便开始履行自己对世界的承诺,作一个优秀的东道主,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再过两年,当全世界翘首注目盛会揭幕之时,相信北京可以自豪地告诉世界:我们准备好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