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要经过港澳台 尚未同台湾接触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网8月8日电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了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就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提问说:我想问一下关于火炬传递线路的问题,火炬传递的线路会不会经过港澳台地区?另外,香港奥马委成立已经快一年了,在这一年内它做了什么事情?它的具体运作方式是怎样的?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回答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工作已经启动了。今年2月份,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计划已经原则上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同意,现在我们正在对火炬传递国际路线的一些风险进行评估和深入的研究。

  他指出,火炬传递的最终路线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预计在明年的适当时间会公布这个路线。你刚才提到火炬传递是否会经过港澳台地区,这个问题我想刘淇主席曾经表示过,我们的火炬传递在国内是要经过31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还要经过中国的港澳台地区。

  有记者接着追问:台湾方面是否同意奥运火炬传递到台湾?

  蒋效愚回答道:“您提出的关于火炬接力是否和台湾有关方面进行过接触,我想这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路线还没有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北京奥组委到目前为止尚未与任何国家或者地区的奥委会就有关火炬接力的问题进行接触。”

  对香港奥马委的运行情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做出了回答。“今年年初,在香港成立了由香港特区政府支持的,也由北京奥组委支持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香港马术委员会,简称奥马委,这个组织也得到了香港奥委会的支持,香港奥委会也作为奥马委的成员。”他说。

  王伟告诉记者:北京奥组委一位执行副主席也在奥马委里任职,整个的运行还是十分顺利的。目前,在香港无论是场馆建设,还是在检验检疫方面,都进展得十分顺利,香港奥马委的工作也得到了香港市民的支持。在过去的日子里,国际马联、国际奥委会都到香港进行了访问,对于他们的工作也都表示满意。今年8月份,国际奥委会还要到香港奥马委进一步检查工作,总的来说工作进展是顺利的。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奥运火炬传递将考虑台胞愿望(01/25 01:47)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奥运火炬传递将考虑台胞愿望(01/25 01:47)
·国际奥委会官员:08奥运火炬传递初步方案成形 (11/12 19:56)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初步方案已经成形(11/11 22:25)
·火炬传递的起源(03/15 17:55)
·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历史(03/15 17:52)
·新华社记者将代表中国媒体参加冬奥会火炬传递(02/02 17:27)
·图文:舍瓦参加冬奥火炬传递 携手著名设计师(01/30 09:04)
·图文:舍甫琴科参加冬奥火炬传递 高举火炬(01/30 09:0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