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何振梁:北京奥运会把美好愿望传达给世界各国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何振梁:北京奥运会把美好愿望传达给世界各国


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 何振梁

  还有两年就是2008年8月8日,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将要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回忆起五年前北京申奥成功激起全国人民汹涌澎湃热情那个不眠之夜的种种情景,就仿佛发生在昨日一样历历在目。

  五年前,在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我们曾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庄严承诺,“如果你们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荣誉授予北京,7年后的北京,将让你们为今天的决定而自豪。”五年来,北京奥组委扎扎实实地工作,各项筹备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正在实现着我们的承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口号已经深入人心。在全国人民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组委会遵循“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在体育场馆和城市建设、改善和美化环境、促进奥林匹克教育、加强对外交流和沟通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作为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和执委,我曾跟踪过多届奥运会的准备工作的全过程。令我感到自豪的是,像北京这样高质量按期开展奥运会各项准备工作的东道主还是很少有的。

  两年前雅典奥运会开幕式获得成功后,不少国际奥委会委员当时就对我说,“北京的奥运会将会更加精彩”。这话表达了他们对在中国这个拥有悠久文化传统而又蓬勃发展的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举办奥运会怀有极高的期望。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但我认为,这更多是对我们的鞭策。人们的期望值越高,要求也越高。任何细小的疏漏都可能引起人们的失望,他们会说“北京怎么会是这样?”因此,我们在筹备工作的最后阶段,从宏观到微观必须要细而又细,精益求精。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曾多次对我们说,“一个成功的奥运会需要有良好的组织工作,东道国的运动员也要取得好成绩。”我想,他的这两句话实际上就是说,奥运会要成功,一定要使东道国人民满意,也使世界各国来参加的人满意。

  我坚信,我国体育健儿必将十分珍惜在自己的国土上与各国同行竞高低、增友谊的历史机遇,向人民交一份令大家满意的答卷。我们也知道,作为东道主,我们更大的责任是要为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参赛者、参观者和媒体提供比赛、工作、了解中国的优良条件。我的切身体会是,哪一届的奥运会要取得成功,除了萨马兰奇所说的两条外,还需要有热情好客的人民群众和理解体育意义的观众,以及有高度奉献精神的志愿者。对于境外来客,每一届奥运会在他们记忆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将是精彩比赛的瞬间,绚丽的开、闭幕式,还有他们天天接触或看到的平民百姓和志愿人员。

  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临赛”阶段。我相信北京奥组委和有关各方,一定会抓紧今后两年完成好各项硬件建设,并特别着力于建设和改善软环境,把“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认真贯彻于我们的全部工作。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奥运会向世界传递的信息。地不分南北,国不分贫富。人们的共同愿望、共同梦想是,和平的世界、和睦的社会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关系。如果北京奥运会通过各种方式成功地把我们这种美好的愿望传达给世界各国人民并且赢得广泛的共鸣,我想这将是我们北京奥运会对当前纷争不断、生态恶化的世界一个不小的贡献。

  和平、友谊和共同进步是奥林匹克理想的核心。让我们共同努力,通过举办高水平、有特色的北京奥运会,为实现这个目标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责任编辑:小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