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110米栏世界纪录创造者刘翔设计3枚奥运纪念章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7:00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杨明)刘翔不但在跨栏上有天分,在审美方面也有过人之处。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8日在京举行的“可口可乐2008年奥运纪念章计划”启动仪式上,向大家展示了他亲自参与设计的三枚以他本人为主题的奥运纪念章。这三枚纪念章构思巧妙、设计精美,被公认为是奥运纪念章中的佳作。

  这套带有刘翔跨栏图案的纪念章内容分别是“雅典奥运夺冠”、“12秒88刷新世界纪录”和“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与展望”。

  “这三枚纪念章我都很喜欢,”刘翔在新华社记者对他进行独家专访时说,“在构图、设计、色彩等方面我提了不少建议。比如,上面跨栏的图案,我认为是最能体现我自己特点的,虽然没有鼻子、眼睛,但一看就知道是刘翔。”

  刘翔指着第二枚纪念章说:“跑道这个元素是我建议加上的,跑道的颜色也是我修改的。这是我参与设计的第一套纪念章,我不喜欢太花哨,现在的样子我非常喜欢。”

  刘翔透露说:“我非常喜爱收集各种纪念章,我没有仔细统计过,少说也有几百枚了吧。有些纪念章是我自己在奥运会和其他大赛上交换的,有些是朋友送的,种类比较杂,有1990年亚运会的,有毛主席像章,也有其他种类的。”

  刘翔笑着说:“我一般都是把纪念章放在抽屉里,没有分类。我认为奥运纪念章很有意义,它们不像衣服,穿旧了就扔掉,这些纪念章可以珍藏记忆,看着它们,就能回想起当时的许多情景。除了收集纪念章,我还收集邮票。”

(责任编辑:小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