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体坛明星吐露心声话奥运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8日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两年后的今天,北京将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跨越了两个世纪的奥林匹克圣火将第一次照亮这个东方古都的夜空。

  在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日益临近的脚步声中,中国的体育明星们在不同场合吐露了他们的心声。

  姚明:希望再次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回家”参加奥运会,姚明心底有两大愿望:一是他所在的中国男篮能够取得突破,跨越“世界老八”杠杆;二是他个人能够再一次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在二00四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姚明曾担任中国代表团入场时的旗手,创造了当时各国代表团旗手中的“中国高度”。他将自己再次出任旗手形容为备战奥运会的“最大动力”。

  刘翔:用平常心为“中国速度”提速。

  七月十一日的瑞士洛桑,“中国速度”曾让世界为之震撼――刘翔以十二秒八八的成绩打破了男子一百一十米栏沉睡了十三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短暂的激动之后,刘翔归于平静,他称他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以一颗平常心投入到日常的训练中,脚踏实地地为北京奥运会而努力。但刘翔透露,打破世界纪录并没有达到他的极限。他的恩师孙海平也介绍,按照他为刘翔所制订的计划,刘翔现在才练到七成左右,还有三成左右的提升空间。也许大家有理由期盼,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速度”会再次给世界一个惊喜。

  郭晶晶: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北京奥运会铺路。

  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后,郭晶晶不仅成为中国跳水队无可替代的灵魂人物,也成为中国体坛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在上个月结束的世界杯跳水赛上,她也获得两枚金牌,成为个人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

  但对这些荣誉和成绩,郭晶晶都淡然处之,她说她现在最看重的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我现在所作的一切努力和准备都是为了北京奥运会!”

  王励勤:用北京奥运会冠军实现男单金牌大满贯。

  在今年的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团体赛和去年的单项赛中,王励勤个人包揽了男子项目的三枚金牌(团体、双打和单打),无论是在国际上的排名还是在中国队的地位,都已树立了他乒坛王者的形象。

  但令王励勤感到遗憾的是,他还没有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在北京奥运会的倒计时声中,王励勤的遗憾也转变为最大的期盼:登上男单冠军领奖台,实现他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上的大满贯。

  林丹:期待奥运金牌成为新婚厚礼。

  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挫折,目前在国际羽联排名第一的林丹已经成长为真正的“超级丹”。林丹的爱情与他的羽毛球天赋一样“超级”,他和队友谢杏芳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神雕侠侣”。

  畅谈北京奥运,“超级丹”透露了他的秘密――期待他和谢杏芳双双夺冠,用奥运金牌作为他们谈婚论嫁的最好礼物。

  杜丽:北京奥运成为新起点。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射击锦标赛上,杜丽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完成了她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中的大满贯。虽然已将所有世界大赛金牌悉数收入囊中,但杜丽并不满足――北京奥运会对于任何一个中国运动员而言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杜丽称,北京奥运会她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为更为艰难的卫冕而战。

  徐莉佳:力争填补中国大陆帆船帆板项目的空白。

  十九岁的徐莉佳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在八月四日结束的世界帆船帆板激光级锦标赛中,她以提前一轮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组金牌,为中国大陆选手在帆船帆板项目上夺得第一个奥运项目的世界冠军。

  八月六日晚回到北京的徐莉佳表示,这枚金牌大大提升了她的自信心,但“金牌是保不住的,必须靠拼”。从现在开始,她就将全力备战北京奥运,力争填补中国大陆帆船帆板项目没有奥运金牌的空白。(完)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