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奥运民生头号大事:天气如何防雨 商品如何防伪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06: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会不单是体育的事,也与民生息息相关。昨天,在2008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就一系列民生问题给予解答。

  奥运天气,如何防雨?

  答:经过申请,北京奥运会将推迟到2008年8月8日—8月24日举行。我们研究了北京有关的气象资料,应该说这段时间是符合举办奥运会的天气需求的。同时,有关部门也在研究采取各种措施,争取把天气因素对奥运会的影响减到最低程度。比如2008年8月8日要举行开幕式,天气状况就很重要。我们的有关部门研究了北京50年以来,每年8月8日降水的概率,30年以来降水的概率,近10年降水的概率。总体上看,8月8日,应该说降水的概率都在30%—40%的幅度内。具体说,这10年的8月8日或者立秋,百分之百是无雨和小雨。所以,应该说各个方面还是做了很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准备。

  奥运商品,如何防伪?

  答:首先,我们立法了,制作、销售伪劣产品是违法的,如果抓住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有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店,凡是不在这些特许商店里销售的商品就是假的。商品方面,我们还有防伪标志。另外,我们还通过各种渠道来知会广大的民众,要买纪念品,到指定的奥运商店去买,不要在大街小巷买。我们奥运会的防伪执法不是由警察负责,而是由工商管理部门负责。

  奥运警力,人数如何?

  答:关于奥运会的警力,我们在申办的时候设想是2万名警察,再加上1万名专业安保人员。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周密的安保计划,这项工作将随着我们计划的调整而逐步完善。

  奥运期间,放不放假?

  答:2008年奥运会期间是否采取给市民放假以控制北京道路交通流量的措施还在研究中,目前尚无定论。

  顺畅、便捷的交通是办好奥运会的重要条件。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对此非常重视,并采取了诸多措施来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其中包括: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科技手段,提高通行保障能力;大力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增强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减少事故率。北京还将采取一些国际上通行的临时性措施,来保证奥运会期间交通的畅通,例如设立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

  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婷 肖竹 编写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年 刘淇坦言挑战艰巨(08/08 11:24)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10个人的奥运梦想(08/08 13:46)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奥运倒计时两年调查 奥运会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08/08 15:19)
·2008年北京奥运 和咱老百姓最为亲近的奥运会(08/08 15:2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