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 > 媒体视点
北京奥组委答记者问 火炬传递经过港澳台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09:24    来源: 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8月8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回答了世界各地媒体的提问。

  开闭幕式方案年底定

  记者问:“能否介绍一下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筹备情况?”

  蒋效愚说:“今年4月份,北京奥组委已经确定了开、闭幕式的主要工作人员,三位非常有艺术造诣的艺术家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分别担任总导演和副总导演,现在创作团队正在从13个优秀的创意方案中,修改整合,争取拿出一个富有亮点的、更精彩的开幕式方案。预计年底,开幕式的方案大体可以定下来。”

  火炬传递经过港澳台

  记者问:“火炬传递的线路会不会经过港澳台地区?”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工作已经启动了。今年2月份,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计划已经原则上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同意,现在我们正在对火炬传递国际路线的一些风险进行评估和深入的研究。火炬传递的最终路线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预计在明年的适当时间会公布这个路线。你刚才提到火炬传递是否会经过港澳台地区,这个问题我想刘淇主席曾经表示过,我们的火炬传递在国内是要经过31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还要经过中国的港澳台地区。”

  接待能力不成问题

  记者问:“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预计要接待多少来访者?还有一个问题,预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会同意新的代表团参加吗?比如说黑山共和国。”

  王伟说:“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统计,应该说从国外来的访问者,我们目前的住宿条件最起码能够满足50万以上的来访者的住宿。至于国内的旅游者就更多了,北京市全年要接待国内旅游者360多万,所以说我们在2008年还鼓励国内的旅游者有计划地、分月份到北京来观看奥运会,北京到时究竟有多大的接待能力,这方面我们正在研究。关于2008年奥运会参加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现在掌握的情况,已经比雅典奥运会增加了一个,达到了203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奥运商品不容造假

  记者问:“能否透露奥运商品的销售将会带来多少的收入?如何防止假冒伪劣的奥运商品?”

  王伟说:“奥运会纪念品销售的主要目的是要普及奥运会的精神,使广大民众参与奥运会。目前,我们在全国大概有200多家销售点,应该说民众购买奥林匹克纪念品十分踊跃,他们热情支持奥运会,为奥运会形成了一个很热烈的氛围。防止伪劣的产品,奥组委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首先我们立法了,要保护奥林匹克的知识产权,在国家的层次我们有立法,在北京市的层次上也有立法。所以,制作、销售伪劣产品是违法的,如果抓住以后,会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补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两周年倒计时今日开始 北京奥运会图标昨公布(08/08 14:26)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10个人的奥运梦想(08/08 13:46)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百项活动喜迎奥运(08/07 20:27)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政府支持各项工作顺利(08/08 11:49)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真人福娃(08/08 08:25)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风车(08/08 08:20)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互赠礼品(08/08 08:23)
·图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海外推广活动 福娃送福(08/08 08:2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