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历届奥运会开幕式经典回放 点燃人类智慧的火花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10:3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会开幕式就像一面镜子,能够清晰而直观地映射出该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乃至国家的历史文化和现代面貌,是奥运会上最为精彩和华丽的组成部分。两年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期待着要有让人永世难忘的东西,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当世界各国的人们回想起2008年那个北京的夏天,记忆好像我们现在对雅典等奥运会开幕式一般深

  刻。

  第28届雅典奥运会———人造爱琴海

  导演:帕皮奥努 以善于制造现代视觉艺术而闻名的希腊艺术家。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用极具象征意味的高科技手段和艺术手法重现了整个古希腊文明的发展与演进。

  帕皮奥努介绍说,在开幕式上会有两种主调:“一个是人类的心跳声,这代表着人性;另外一种是奔跑声,这代表着人类奥运史上的第一运动。”在帕皮奥努指导的奥运会上没有传统的团体操表演,而人造的“爱琴海”透露了希腊人最具想像力的创造。

  第27届悉尼奥运会———神秘的土著文化

  导演:瑞克·伯奇 善于将历史文明和现代科技结合的澳大利亚艺术家,由他执导的巴塞罗那和洛杉矶奥运会也同样精彩,可以说有他的地方就有意外之喜。

  尽管资料显示土著人目前仍是澳大利亚受教育和文明程度最低的,但是他们却以其独特的文化和传统吸引着全世界的注意力。因此,当悉尼将2000年奥运会拿到手之后,在设计开幕式的主题时,仍不忘向全世界展示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之一———澳大利亚土著人的风采。穿着潜水服在水下点燃奥运圣火的弗里曼就是一名土著运动员,而水与火的相容无疑是一种创举,代表着这个古老民族最为旺盛的生命力。

  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射箭点火有新意

  导演:瑞克·伯奇

  西班牙人的奔放和热情是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得到了最为完美的释放,不过相比于西班牙女郎热辣的舞蹈,最震撼的当属点火方式。残奥会银牌得主雷波洛从轮椅上站起来,用火种点燃箭头,并准确地射中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让全世界为之欢呼,而他自己为了这一箭,练习了不下2000次。现在,每每播放有关于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的画面,这一幕成了永恒的镜头。此外,大会用一面特制的巨幅奥林匹克五环旗,覆盖了会场中的所有代表团,以此象征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和谐与完美也堪称经典。

  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现代主义的奢华盛宴

  导演:瑞克·伯奇

  这是美国色彩浓重的一届盛会,大都会的现代主义浪漫色彩贯穿于开幕式始终。在“挑战者”安全返回地面的大背景下,美国人也想出了以太空人的形状来点燃圣火的绝招,这不仅象征着人类探索自身、超越极限的梦想,更与奥运会倡导的“更高、更快、更强”不谋而合。在里根宣布开幕后,美国已故著名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的孙女吉娜·汉菲尔高举火炬进入会场,并最终由1960年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拉·约翰逊点燃了奥林匹克火焰。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焰火随着美国著名作曲家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起舞”,身着世界各地民族服装的两千多名洛杉矶市民,伴随着贝多芬的“欢乐颂”放歌狂舞,宏大的舞蹈场面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还世界五千年的奇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猜想(08/09 09:47)
·张艺谋能否搞好奥运会开幕式--4大奥运热点话题(08/08 04:13)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两年倒计时 现在就为奥运准备(07/26 12:02)
·政协委员建议08年奥运会开幕式邀请“牛郎织女”(07/25 10:32)
·张艺谋两年之内"不触电" 全力备战奥运会开幕式(05/09 10:3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