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媒体视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方案年底定 火炬接力工作启动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10:39    来源:燕赵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情况。

  蒋效愚介绍说:“开幕式、闭幕式在每一届奥运会当中都显得非常重要,有一个说法是,精彩的开幕式等于成功奥运会的一半,说明了开幕式在奥运会当中的重要地位。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充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的精神,要反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而且要突出文明、和谐这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要线索,来表达本届奥运会和谐的核心思想。”

  同时蒋效愚指出,今年4月份,北京奥组委已经确定了开、闭幕式的主要工作人员,三位非常有艺术造诣的艺术家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分别担任总导演和副总导演,现在创作团队正在从13个优秀的创意方案中,修改整合,争取拿出一个富有亮点的、更精彩的开幕式方案。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很辛苦,预计年底,开幕式的方案大体可以定下来。

  王伟介绍说:“奥运会的贵宾项目历来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特别重要的项目。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的贵宾都通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进行申请、申报来邀请。我们在今年适当时候将召开一个各国使节的会,通报奥运会的贵宾项目都有哪些内容,希望各国和地区的奥委会都关注这个项目,关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活动。北京奥组委衷心地欢迎全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贵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蒋效愚在介绍火炬传递线路时指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工作已经启动。今年2月份,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计划已经原则上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同意,现在我们正在对火炬传递国际路线的一些风险进行评估和深入的研究。火炬传递的最终路线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预计在明年的适当时间会公布这个路线。火炬传递在国内是要经过31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还要经过中国的港澳台地区。”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