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整两周年 刘翔揭晓纪念章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14:32    来源:天津日报网-每日新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鸟巢”点燃,昨天,距离这一刻还有整整两年。盛宴悄悄走来,不知不觉间北京城已经弥散开来越来越多的奥运气息,而人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追逐着几十年的梦想。倒计时两周年的北京发生了太多值得记忆的故事,它们是北京奥运历史这一“巨著”举足轻重的一章,这一章名叫———731天,梦想照“近”现实。

  百万市民晨练迎奥运

  昨天上午7时,来自首都各界的数百名健身爱好者聚集在北京龙潭公园,在这美好的夏日清晨参加晨练。与此同时,遍布北京18个区县的4905个晨练健身辅导站的100万名健身爱好者,也在同一时间开展了“全民健身、喜迎奥运”为主题的全市群众性晨练活动。

  在红莲文体广场,五环舞蹈队的队员们双手拿着象征奥运的圆环,变换着队形,跳着舞蹈。在莲花池公园,晨练的人们放风筝、踢毽子、扭秧歌、打太极……公园里数百人“无组织有纪律”地一起健身。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100名身穿代表奥运五环颜色服装的居民排成奥运五环图案的方阵齐抖空竹。这个清晨,北京街头随处可见欢快优美的舞蹈、柔中带刚的太极拳、整齐划一的健身操,首都群众以这种全民健身的方式一起感受越来越强烈的奥运脉动。

  刘翔揭晓纪念章

  前天刚刚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轻松夺冠的刘翔,昨天上午11点出现在了东方新天地地下一层,他此行的目的是出席“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纪念章计划”的启动仪式。

  来逛商场的人和特意赶来的“翔迷”们很早就把活动场地围得水泄不通。11点整,当主持人高呼“有请刘翔”时,刹那间,主持人的声音完全被掌声淹没。这时,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12.88”的字样,并且从12.88秒开始倒计时,倒数记时结束的一刻,一身休闲打扮的刘翔终于在欢呼声中亮相。11点15分,刘翔亲自揭幕了三枚以他为主题的纪念章,它们分别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以及“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与展望”为主题。

  活动结束后,刘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我非常喜爱收集各种纪念章,尽管没有仔细统计过,但少说也有几百枚了吧。”对于这三枚纪念章,刘翔接着谈道,“我都很喜欢。而且在构图、设计、色彩等方面我还提了不少建议。比如,上面跨栏的图案,我认为是最能体现我自己特点的。此外,第二枚纪念章跑道这个元素是我建议加上的,跑道的颜色也是我修改的。”

  奥运商品大受欢迎

  在北京奥运开幕倒计时2周年这个日子里,北京奥组委推出了多款奥运特许商品新品和倒计时2周年主题的纪念品。这些商品昨天一面世就成了抢手货,记者昨天走访了北京很多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所有的商店都是人头攒动,生意兴隆。

  北京奥组委昨天推出了倒计时2周年纪念胸章和帽子,胸章限量发行3000枚,帽子限量发行1000顶。昨天同时推出的还有“中华姓氏”系列徽章。这套徽章堪称奥运特许商品中最具人文色彩的一款,限量发行20000套。有这么多新品上市,可火了昨天开业的北京新世界百货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为了给开业造势,新世界百货昨天还举行了迎奥运万人签名长卷活动。据商场负责人介绍,凑齐万人签名后,这条长卷将被北京奥组委收藏。

  除了北京奥组委之外,国家邮政局昨天也推出了第一套运动项目纪念邮票。这套纪念邮票共4枚,内容分别表现了篮球、击剑、帆船、体操四个运动项目,这是继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后,又一套表现北京奥运题材的邮票。

  全球媒体倾情关注

  全世界的媒体对北京奥运开幕倒计时2周年均给予了巨大关注。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前,各国记者络绎不绝,“长枪短炮”比比皆是。为了让拍摄更加有序,奥组委还特意制作了临时采访证。现场的保安人员也加强了警力和审查措施,很多特意赶来的游人遗憾地表示,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本来想近距离地与倒计时牌合影留念,但看来是没机会了。不过,看到来了这么多记者,我们为北京高兴,为中国高兴。在场央视的负责人向记者说道,“真没想到境外记者来了这么多人,看来北京奥运在全球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咱们的想象。”

  据了解,美国NBC《今日新闻》栏目将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8日早8时对北京进行1分钟直播,这一分钟的直播被命名为《美丽的北京》。此外,法新社、路透社、英国《泰晤士报》等国外多家权威媒体也对北京奥运筹备工作进行了大幅报道。与此同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奥运广播(英文呼号:CRIOLYMPICRADIO)昨天正式开播。

  志愿者发出微笑倡议

  “从一个微笑开始,用微笑表达情感,用微笑传递友谊,用微笑传播文明,用微笑构筑和谐。”昨天上午,北京团市委在西单文化广场举行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从昨天起,近万名首都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为期40天,以宣传交通文明、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志愿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同时,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及首都25家新闻单位共同向全社会发起微笑倡议,由此拉开了微笑主题活动的序幕。

  微笑活动倡议:“您在微笑,是一个人的表情;千百万人一起微笑,就是一座城市、一个社会的表情……从自我做起,每天多一些微笑,养成微笑的习惯,以自己的微笑,表达真心关怀。”据了解,此次微笑主题活动将持续至北京奥运会举办乃至今后更长的一段时间。

  记者孟凡强范文博(新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kuner)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08奥运会规模将创历史之最 竞赛日程已编制完成(08/09 12:14)
·罗格祝福08奥运:北京将给全世界一个伟大的节日(08/09 13:36)
·百万市民举行集体晨练 08奥运会就在老百姓身边(08/08 03:41)
·北京奥组委不担心 08奥运会赛期“天公不作美”(08/08 20:47)
·08奥运2周年倒计时 北京奥组委介绍筹备情况(08/09 10:5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