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08北京奥运火炬将首登珠峰 年底确定开幕式方案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15:47    来源:东南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昨天,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两年后的8月8日,北京将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跨越了两个世纪的奥林匹克圣火将第一次照亮这个东方古都的夜空。“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让我们共同期待730天之后的“梦想成真”!朋友,我们同北京天安门历史博物馆门口的那块大牌子一起倒数吧: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昨天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国务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对北京奥运筹备方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奥运开幕式方案年底定

  蒋效愚: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充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的精神,要反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而且要突出文明、和谐这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要线索,来表达本届奥运会和谐的核心思想。

  今年4月份,北京奥组委已经确定了开、闭幕式的主要工作人员,三位非常有艺术造诣的艺术家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分别担任总导演和副总导演,现在创作团队正在从13个优秀的创意方案中修改整合,争取拿出一个富有亮点的、更精彩的开幕式方案。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很辛苦,预计年底,开幕式的方案大体可以定下来。

  奥运火炬将首登珠峰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表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

  另外,火炬传递线路将经过港澳台。目前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工作已经启动了。火炬传递的最终路线预计在明年的适当时间会公布。

  尚未收到陈水扁申请

  关于火炬接力是否和台湾有关方面进行过接触,蒋效愚表示,这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路线还没有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至于是否邀请陈水扁的问题,王伟回答道:“奥运会的礼宾都是通过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向奥组委申请的。目前,北京奥组委没有收到陈水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申请。”

  是否放假仍在研究中

  至于北京是否会通过放假阻止交通堵塞,蒋效愚表示:“奥组委和中国政府以及北京市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并且采取了诸多的措施,来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方便。比如,要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我们现在正在修建轨道交通、扩建首都机场、大力加强交通枢纽建设、大力提倡使用公共交通系统等等。至于外界提出的是否采取放假这样的临时性措施,也还在研究当中,没有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低价门票:既是机遇 也是考验(08/08 12:03)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政府支持各项工作顺利(08/08 11:49)
·李娜做客搜狐聊天 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08/08 10:40)
·何振梁:北京奥运会把美好愿望传达给世界各国(08/08 15:01)
·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召开(08/08 15:2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