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志愿者行动计划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16:20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四、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是指由北京奥组委直接或者委托招募,需要制作残奥会身份证件,残奥会期间在奥组委指定的时间和岗位工作,承担相应岗位职责,接受北京奥组委管理,义务为北京残奥会服务的人员。

  (一)主要任务

  通过开展宣传发动、招募选拔、教育培训、公益实践、激励表彰等一系列工作,形成一支数量充足、训练有素、能够满足残奥会各种特殊需求的志愿者队伍,残奥会期间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媒体记者、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提供平等热忱、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做出贡献。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主要服务领域及职能以奥运会赛会志愿者项目为参照,并根据残奥会特点进行局部调整。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预计约3万人。

  (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构成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来源于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符合北京奥组委对志愿者年龄等方面的限制性规定,具备残奥会指定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自愿为奥组委提供义务服务,接受奥组委领导和管理的各方面人员。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构成具体参照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构成。北京奥组委将根据筹备残奥会的工作要求,设计专门项目,面向残疾人招聘志愿者,直接参与残奥会的志愿服务。

  (三)运行计划

  1、宣传运行计划

  在北京奥组委总体宣传计划的框架内,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宣传运行计划与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宣传运行计划同步进行,一体实施。重点宣传残奥会的意义、精神及相关知识,推动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促进残疾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2、招募选拔运行计划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招募选拔运行计划参照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选拔运行计划,独立编订,一体实施。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条件除与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条件相同外,还包括热心残疾人事业、具有一定的残疾人护理知识等条件。

  部分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经过选拔将成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继续参与残奥会的志愿服务。

  3、公益实践计划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公益实践计划参照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公益实践计划执行。除与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公益实践计划相配合外,重点通过开展扶助残疾人的社会公益活动,营造全社会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和谐氛围。

  每年5月的“国际助残日”前后将举办“志愿者助残活动周”,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残疾人的公益实践活动,为做好残奥会的志愿者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氛围。

  4、培训运行计划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培训运行计划参照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运行计划,独立编订。除相同的培训内容外,侧重培训残奥会和残疾人的相关知识,增强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理解,提高志愿者服务残疾人的技能。

  5、激励保留运行计划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激励保留运行计划与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激励保留运行计划基本相同,独立编订。

  6、岗位运行计划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岗位运行计划与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岗位运行计划基本相同,独立编订。

  7、赛会运行计划

  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赛会运行计划与奥运会赛会志愿者赛会运行计划基本相同,独立编订。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