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志愿者招募进展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全力配合志愿者培训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18:44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教同学们怎样读英语 本文图片均为官方网站 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5月31日讯 今日下午,“好运北京”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志愿者服务系列讲座的第四场在首都经贸大学操场举行。立志“让三亿中国人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让三亿外国人讲一口漂亮的汉语,让中国之声响彻全世界”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老师,亲自为2000多名大学生做了英语培训讲座。培训课后,奥运官方网站对李阳老师进行了专访。

  奥运官方网站:此次志愿者讲座同以往给普通的大学生讲座有什么区别?

  李阳:基本内容还是一样的。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志愿者,发音是英语的基本功。基本功都是一样的,都是最重要的。中国是个方言众多的国家、而且多年没有在英语口语方面下功夫,第一关是解决发音的问题,第二是要使用正确的语言、现代的语言,所以,基本内容没有什么差别。

  奥运官方网站:你认为志愿者培训最大问题是什么?

  李阳:全球的志愿者培训最大问题都是语言问题。人与人交流是通过语言来完成的,语言是第一关。如何自信地把英语讲出来,符合国际语言习惯,是要面对很大挑战的。目前,我们还处于最低的层次,能够把语言讲出来就是成功了。我们国家的情况是,很多人学了很多年,都是在做选择题中度过的,连基本交流都很欠缺。志愿者需要大胆地把英语讲出来、按照国际的风格讲出来、最好能讲得更准确、更优美,让外国朋友来到中国有一种在家的感觉,所以,我认为自愿者在语言培训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至关重要的。

  奥运官方网站:中国人的英语口语最大问题是什么?

  李阳:最大问题是口腔功能已经退化了,是多年不练英语已经废了。不论他是学了十年,还是二十年,跟他会不会讲英语是没有关系的。所以我们要求大家从小学开始,就要把英语说出来。

  奥运官方网站:十几年前与现在,做英语培训有什么不同?

  李阳:总体感觉英语的教学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不论是我个人,还是传统的英语教学,变化越来越多,重视英语口语的也越来越多。十几年前几乎没人说英语,但是现在,大家都有这个愿望,都想与世界沟通,而且现在的高中、大学英语都在日新月异的变化。

  奥运官方网站:作为一个英语教学的先驱者,有什么经验分享?

  李阳:英语仅仅是一门工具,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在上面,用正确的方法,大胆地说英语,不要怕丢面子。一句话,别把英语当回事。

  奥运官方网站:对于志愿者的培训有什么计划?

  李阳:志愿者的一切培训都会听从志愿者部筹备组的安排,我们会全力配合的。

  奥运官方网站: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有什么打算?

  李阳:这两年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十万志愿者的培训上,其他没有什么打算。2008年我会当个观众,彻底享受奥运盛会。(缪礼东)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网站 全球征集奖牌设计方案(01/12 06:11)
·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网站 全球征集奖牌设计方案(01/12 06:11)
·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网站 全球征集奖牌设计方案(01/12 06:11)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就新版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启用致辞(11/07 18:46)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奥运官方网站功能(11/07 19:32)
·图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同志揭启全新改版的北京奥运官方网站(11/07 18:41)
·快讯:蒋效愚揭启最新改版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11/07 18:0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