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 > 最新动态
奥运开幕式导演相聚北京 太极与千手观音被看好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0日12:07    来源:重庆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在经历了一届届经典的奥运会开幕式之后,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开幕式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世界著名的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们日前相聚北京,交流了对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创意———

  故事形式是否延续?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创了一个开幕式讲故事的形式,如果没有现场解说的话,有可能真的会看不明白。对此,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艺术总导演曼奴埃尔说,讲故事可以把许多内容串起来。2008年如果采用讲述故事的形式,让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听懂中国的内涵,应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用人海战术还是用技术?

  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瑞克·伯奇用了13000人,他认为中国人会非常喜欢这样的战术。瑞克·伯奇说:“我想对中国的挑战是决定采用技术还是用人海战术,艺术总监的决定不要用那么多的人,而是用科学技术,就北京而言,我更青睐于人,不青睐于技术。”

  太极、千手观音被看好

  1996年亚特兰大开幕式的设计师米歇尔认为,中国的太极是一个非常好的中国元素。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文明的国家,应该让世界领略她的传统文化,此外,千手观音的确也非常好。(京友)

(责任编辑:杨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历届奥运导演论剑北京 08奥运开幕式创意大碰撞(08/10 10:47)
·四大奥运导演齐聚北京 2008开幕式何去何从?(08/09 03:12)
·08北京奥运火炬将首登珠峰 年底确定开幕式方案(08/09 15:47)
·08北京奥运火炬将首登珠峰 年底确定开幕式方案(08/09 15:47)
·奥运开幕式方案正修改整合 预计在年底可以敲定(08/08 13:3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