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第一个支持北京申奥 邹玉麟:愿全台湾共迎奥运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1日00:49    来源:东方早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0年2月7日,邹玉麟早上3点就起床了,走了足足8个小时后,他终于在约定的下午1点走到了位于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当邹玉麟亲手将他那饱含申奥热情的亲笔信送到国际奥委会官员斯蒂芬妮·卡贝莎手上时,卡贝莎告诉他:“在目前申办2008奥运的10个国家中,中国还没有一封民间来信。你是第一个递交支持北京申奥信的中国人,也是奥运历史上徒步递交‘支持申奥信’的第一人。”

  为了这一刻,邹玉麟已经走了整整一年半,徒步穿过了10个国家。昨天,这位颇有些“传奇”色彩的人物接受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

  2000年只差两票,不甘心

  1998年9月4日,邹玉麟从深圳开始了他的环球之旅。最开始,他的动机本是迎接千禧年的到来,但他仍然将一本《三国演义》邮册装入了行囊,准备将它送给萨马兰奇。“2000年北京只差两票,这让我们中国人非常不甘心。送这个给萨马兰奇,也是希望他能够重视我们中国的申奥热情。”邹玉麟说。

  没想到走到欧洲时,邹玉麟就听到了一个消息:中国将正式申办2008年奥运会。邹玉麟决定立即到瑞士,去向国际奥委会的洛桑总部递交一封信,告诉他们中国人民多么期望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

  在奥运博物馆长椅上写信

  到了瑞士,邹玉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到奥运博物馆。当他看到一个个中国健儿站在领奖台上的照片时,他热血沸腾。“感觉跟自己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一样激动。”

  然而当他走到走廊的另一头,他的心立刻就冷了下来。半圆排开的26枚火炬诉说着26个曾经主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礼赞,有日本,有韩国……却没有中国。邹玉麟立即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长椅上,展开信纸挥笔疾书,写下了给奥委会的一封信。

  目前,邹玉麟仍在为宣传08奥运四处奔波着。他将出席10月28日于上海举行的奥运主题歌曲公益演唱会,还将在高校中举办报告会。但他还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定居台湾的他希望能够在全台湾展开大规模的迎接奥运活动,他表示,这个心愿一定能够完成。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