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门票记录频频被打破 08年奥运会将一票难求?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1日08:58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悉尼奥运会,共售出92%的门票,打破了巴塞罗那奥运会82.3%的销售纪录;雅典奥运会,连续创下3.8万张的单日销售纪录和8万张的一周销售纪录;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又将有哪些门票销售的纪录被打破?2008年,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吗?近日,我们就奥运会门票的销售问题采访了环球票务网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殷嘉盈先生。

  环球票务网有限公司为亚特兰大、悉尼夏季奥运会和盐湖城、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提供了门票服务,具有丰富的票务经验。虽然北京奥运会的门票目前还没有开始销售,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服务供应商也还不知花落谁家,不过环球票务网有限公司却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为北京奥运会的票务销售工作做足了准备。“如果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交给我们来销售一部分,一定会比以往做得更好!”殷嘉盈先生满怀信心地说。

  “不同国家、地区的人有着不同的习惯、兴趣,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文化差异,此外,还有自然环境等问题,所以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才会有不同。”据殷嘉盈介绍,悉尼奥运会,由于大部分欧洲人很喜欢澳洲的气候,所以门票卖得很好;雅典奥运会期间天气十分炎热,门票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而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在于很多奥运项目是中国人不了解的,或者说在中国没有市场,要培养观众的兴趣,需要一定的时间。

  针对门票分配比例的问题,殷嘉盈先生表示,奥运会门票一般分为公开发售、运动员及其家属、赞助商和国际分配几部分。悉尼奥运会用于国际分配的门票占到了总数的15%—20%,而北京奥运会将会有700多万张的门票公开发售,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数字。

  此外,殷嘉盈先生还介绍了其他影响门票分配的因素,比如赞助商的要求。他做了这样一个假设:如果某个赞助商打算利用这届奥运会进入或者开拓某个国家(地区)的市场,那么他们当然希望这个国家(地区)有更多人能看到他们的宣传,所以这个国家(地区)的门票可能就会多些。

  关于门票价格,殷嘉盈先生做了个手势:“一届比一届高。”不过他紧接着说:“北京奥组委很注重普通百姓对奥运会的关注,所以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价格可能会比较低廉。”同时他建议那些买不到门票的观众通过赛场外的大屏幕观看比赛。“环球票务网有限公司的目标是让真正需要票的人都能拥有票,不过你知道这其实是很困难的。因为各个项目预赛时的门票还比较多,也比较便宜,可是到了决赛的时候票就又少又贵了。悉尼平均一个场馆售出8万张门票,同时有100万—150万的人通过大屏幕来看比赛,这是一种很好地感受赛场氛围的方式。当然,我指的不是家庭里的电视机。”

  虽然门票销售历来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黄牛党、假票,不过殷嘉盈先生还是对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销售前景充满信心:“中国有13亿人,而且全世界都对中国的市场很感兴趣,所以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将不是问题!不过这对于很多观众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又将面对一票难求的局面了。”殷嘉盈先生幽默地说。(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嵩)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知识挂图走进中小学 宣传奥运知识出新招(08/10 11:37)
·北京奥运会期间 外国记者采访规定明年颁布实施(08/10 14:22)
·第一个支持北京申奥 邹玉麟:愿全台湾共迎奥运(08/11 00:49)
·北京奥运压力希望并存 天泰鹰铃帆船队网谈摘录(08/11 06:42)
·奥运梦想进行时 场馆建设一路“绿灯”(08/10 06:1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