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搜狐体育:精心装扮的“奥运”盛装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1日15:45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评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全民急速大挑战是一场急速环游全中国的智力与体力竞赛,在困难重重、全方位挑战极限的夺冠之路上,展现人类的奥运精神———激情、毅力、智慧、快乐。

  作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青岛啤酒将奥运的激情从北京传到南宁,传遍中国和世界。

  从形式上看,青岛啤酒深度参与了整个比赛过程的组织。到目前为止,这场以奥运会传统项目马拉松为蓝本,

  通过万人竞走马拉松比赛,展现古典奥运精神的体育娱乐活动已在海选6大赛区的首站南宁拉开帷幕。首站的比赛不仅得到了当地营销公司的积极配合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当地民众的积极参与与支持,活动现场充满热烈的气氛。青岛啤酒高层领导也亲自参与到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当中,深入与消费者及活动参与者进行有效的沟通,一方面将活动的奥运精髓作为宣传重点带给广大消费者,另一方面,通过切实的市场活动真正的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从内容上看,这次活动可以体现出青岛啤酒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活动过程中,比赛的内容涉及体育竞走、奥运知识等方面,表现出丰富的文化内涵、拼搏热情,这与青岛啤酒的百年文化积淀、“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是紧密相关的。啤酒本身是一种大众消费品,它与“轻松”、“娱乐”等字眼紧紧联系;这次活动体现出的娱乐色彩,就与青岛啤酒的产品特色相符。因此,青岛啤酒要选择湖南卫视这家全国著名的娱乐节目商开展合作,就成为自然而然之事。

  从宗旨上看,这次活动具有鲜明的全民参与特色与亲民特色。活动的宗旨是让平民成为明星,以号召全民关注奥运,调动全民的奥运热情。作为全国第一个明星担纲主角的真人秀活动,“我是冠军”让平民与明星长时间搭档,亲密接触,体现出鲜明的亲民性,这与青岛啤酒的亲民策略是一致的。青岛啤酒一直将亲民作为企业宗旨和市场策略。这一策略不仅帮它确立了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品牌地位,而且帮它在开拓新市场方面确立了优势。在开拓北京市场过程中,在该地啤酒经销商被地区厂商用垄断手段牢固控制的环境下,青岛啤酒通过路演等策略,直接在社区开展一系列活动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悉,2005年青岛啤酒在北京各个社区开展了约1500场路演,销出青岛大优啤酒约13万吨。2006年,青岛啤酒计划将北京地区的社区路演增加到3000场。

  从精神上看,“我是冠军”集中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这种精神与青岛啤酒的奥运赞助商角色和“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是契合的。作为全国第一档融入奥运元素的大众娱乐真人选秀,整个活动以奥运为主题,通过“急速48小时”、“环游中国30天”等形式,比速度,比强度,比风度。青岛啤酒作为奥运会赞助商,通过这次活动体现出品牌宣传与奥运宣传的有机结合。

  这一活动体现了青岛啤酒的企业实力和创新意识。“青岛啤酒”是个有上百年文化积淀的名牌企业,在品牌宣传上一向强调文化内核;同时,作为奥运会赞助商,“青岛啤酒”在大型传播活动中高秉“奥运体育”这一金字招牌,将奥运体育精神融入市场运作过程,无疑是一种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活动及播出时间(08/11 13:25)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活动及播出时间(08/11 13:25)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活动及播出时间(08/11 13:25)
·立足都灵展望北京 张学举谈青岛啤酒奥运战略(02/12 17:15)
·立足都灵展望北京 张学举谈青岛啤酒奥运战略(02/12 17:15)
·立足都灵展望北京 张学举谈青岛啤酒奥运战略(02/12 17:1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