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协办08奥运会足球比赛 天津全力以赴向北京看齐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3日14:31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天津8月12日电(贾文军曾志坚钱荣)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了,在北京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时,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的天津市也正在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地进行2008年奥运会足球预赛的各项组织和筹备工作。

  天津是2008年奥运会6个协办城市中距离北京最近的一个。届时部分场次的足球预选赛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天津赛区奥运领导中心办公室主任谢德龙告诉记者,“虽然天津奥足办8月8日才正式挂牌,但相关工作早已经启动。去年4月天津奥足办就已成立,并在当年7月和北京奥组委签订了‘城市原则关系协议’。这份协议的实质就是为天津赛区的工作确立标准,按照这份协议的要求我们必须要在场地、竞赛、医疗、运动服务等13个方面达标才可以顺利承办奥运会的比赛。”

  据介绍,现在天津奥足办共有8个部门。这8个部门将在从现在开始的两年时间内同北京奥组委的30多个部门进行全面的工作对接。天津方面也随时与北京奥组委就筹备工作进行沟通,根据北京奥组委的指挥开展工作。

  承办比赛最重要的硬件是场馆设施。目前,可容纳八万人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工程已进入屋面和看台板的安装阶段,总体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工。

  谢德龙说,“仅有一座符合比赛标准的体育场是远远不够的。在竞赛、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天津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向北京看齐。”

  能成为2008奥运会的分赛区,天津丰富的办赛经验是一个重要原因。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天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体锦标赛以及亚洲男排锦标赛等一系列高水平的国际赛事。这使天津在面对奥运会时可以毫不怯场。 天津也借正在此地举行的女子水球世界杯和即将举行的亚洲杯足球预选赛来为举办奥运会足球赛“热身”。谢德龙说:“我们会抓住这些大赛进行演练,提高办赛能力。同时,这些比赛也为我们与中国和国际体育组织之间的沟通和磨合创造了良好的平台。”

  据介绍,天津下一步将展开招募志愿者的活动。谢德龙表示,“在奥运会期间,志愿者不仅仅是出现在奥运比赛场馆里。在城市的商场、车站等各个地方,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正在为世界杯女子水球比赛充当志愿者的吕盼是来自天津外语学院的大四学生。他说:“这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我最大的心愿是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也能成为志愿者,为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古巴的国际泳联执委吉列尔莫·马丁内斯对天津的赛事组织、接待能力也表示满意。他说:“当然,奥运会的要求会更高,但我相信天津会做得很好。”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协办奥运天津向北京看齐 将展开招募志愿者(08/12 23:04)
·邻近热身国际时尚 天津成海外队伍备战奥运热土(08/10 01:58)
·共同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 天津百人环城骑行宣传(07/19 09:54)
·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 天津站圆满落幕(07/18 12:16)
·天津环津城骑行宣传奥运活动 300余名车手参加(07/19 10:3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