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春奥运 和谐社区” 青少年文化体育节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3日14:4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青春奥运 和谐社区” 青少年文化体育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青春奥运 和谐社区” 青少年文化体育节开幕

少年武术表演

  官方网站8月12日讯 上午,龙潭街道板厂社区的龙潭中学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动感十足的韵律操、花样自行车、少年武术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2006北京市社区青少年文化体育节启动仪式暨崇文区社区青少年三人篮球争霸赛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随着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王路、团市委副书记方力、崇文区委常委张岚等有关单位领导共同为篮球赛精彩开球,“崇文区社区青少年三人篮球争霸赛”热烈开赛,同时也为“‘青春奥运 和谐社区’2006北京市社区青少年文化体育节”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市社区青少年文化体育节于每年7月—11月举办,共分为“周末青春舞台”主题社区文化活动、“周末青春课堂”主题社区学习活动和“周末青春赛场”主题社区体育活动三大板块六类活动。它以具有首都特色、富有奥运特征、符合青年特点的青少年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在广大社区青少年中寓教于乐的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社区青年文化,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营造首都浓厚的人文奥运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北京共青团丰富社区青少年文化体育生活,促进社区青年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

  “崇文区社区青少年三人篮球争霸赛”作为“北京市社区青少年文化体育节”的一项重点活动项目,是崇文团区委在崇文区青年体育节的基础之上,以“周末青春赛场”为载体,以社区青少年为服务对象,推出的新型体育赛事活动。本届赛事分初中组、高中组和青年组三个组别进行,共有7个街道的58支队伍,近300名社区青少年报名参赛。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社区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社区青少年文化体育节的总体情况,崇文区委常委张岚和团市委副书记方力先后致词,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王路宣布“2006北京市社区青少年文化体育节正式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运动员代表纷纷表示,将牢记奥运精神,文明比赛,用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奥运的到来。(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